当前位置:首页 >

    大关法院为4名学生执行到开学学费

  发布于:2021-09-08  来源:大关法院 执行局  浏览:5107

    “书中自有黄金屋,书中自有颜如玉。”读书,一直是农村孩子走出大山,摆脱贫困,学“十八般武艺”造福家乡,改变命运的“黄金赛道”,但十年寒窗考上大学,却为了学费生活费发愁,父母千辛万苦赚的血汗钱,却久久不能兑现。为此,大关法院切实关注群众的“关键小事”,近期,及时为4名学生执行到位开学学费。

    孩子考上大学,学费生活费是保障。小李今年刚考上云南理工大学,父亲却为了学费发愁,两年前在工地务工的劳务费6.9万元一直未兑现,案件进入执行程序,执行法官为小李开“绿色通道”,立即将被执行人贾某通知到法院,将小李家的情况向其反复说明,但贾某无动于衷,大关法院决定依法对贾某拘留15日。

    大关法院执行干警带贾某做核酸检测和体检过程中,贾某意识到问题的严重性,主动和小李父亲协商,最后,双方达成和解协议,贾某当日履行2.6万元,剩余部分定于年底前给付。

    遇到同样烦心事、揪心事的还有小张和小罗,小罗和小张是同学,二人父母在大关某公司上班,但是公司一直拖欠工资,二人正为学费发愁,执行干警了解案情后,晓之以理、动之以情的与公司协商,公司给二人父母兑现4万元工资。“感谢法官了,我爸爸借给他们的钱收到了!辛苦你们了!”小刘也是刚收到录取通知书,父亲借给胡某的钱,一直没有偿还,大关法院执行干警向胡某释法后,胡某兑现了案款,案件得以了结。“小事情”事关“大民生”。将“一纸判决”落于实处,解决人民群众的“急难愁盼”,就是法院执行工作追求的目标,也能切实给人民群众带来更多、更直接、更可持续的幸福感、安全感、获得感。

版权所有(c) 中共昭通市委政法委员会 ,未经许可 不得擅自复制、镜象
ICP备案: 滇ICP备09006590号-1    滇公网安备 53060202000090号
地址:昭通市昭阳区公园路45号    邮编:657000    电话:0870-2134716
投稿信箱:ztzfrmt@163.com    技术支持:昆明腾速科技有限公司
分享按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