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昭通启动“99公益日·助力云岭见义勇为”募捐活动

作者:吴君桥  发布于:2021-09-07  来源:市政法宣教中心  浏览:15898

    9月7日,昭通“99公益日·助力云岭见义勇为”募捐活动启动。全市11县(市、区)和146个乡镇在各地同步启动募捐活动。

    市委常委、市委政法委书记马忠华致词并宣布“99公益日·助力云岭见义勇为”昭通募捐活动启动。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卢登富等领导出席启动仪式。仪式由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杨建军主持。

    活动现场,企业代表和主会场参会人员进行了现场募捐,标志着全市“99公益日·助力云岭见义勇为”宣传募捐活动拉开序幕。

    活动筹集的善款统一归入云南省见义勇为基金账户,由省见义勇为基金会统筹用于各州(市)、县(市、区)见义勇为表彰奖励、看望慰问、住房帮扶、医疗帮助、教育扶助、困难救助等工作。

    9月5日是中华慈善日,为响应国家慈善公益号召,省见义勇为基金会借助腾讯公益平台,利用“互联网+”手段开展“99公益日·助力云岭见义勇为”宣传募捐活动,旨在强化见义勇为宣传、唤醒公众见义勇为善念,不断充实见义勇为基金、更好地服务保障见义勇为人员。

    昭通是一片厚植英雄血脉、赓续英雄基因的土地,有抗日爱国将领龙云、卢汉保家卫国、力争民主将军罗炳辉英勇抗战、鞠躬尽瘁。今有赤手空拳勇斗歹徒的徐洪刚、王文才,也有勇救落水人的铁飞燕、肖翔、张福龙、余泽明、秦廷海、李柏柱、廖礼建,还有去年跳入沼气池救人失去宝贵生命的杨成红......至2021年,昭通大地上已涌现出了366名见义勇为英模。每一名英雄都是昭通人民的骄傲,每一名英雄都是昭通人民的自豪。昭通人民没有忘记他们,昭通的历史也记载了他们的感人事迹。

    募捐二维码

版权所有(c) 中共昭通市委政法委员会 ,未经许可 不得擅自复制、镜象
ICP备案: 滇ICP备09006590号-1    滇公网安备 53060202000090号
地址:昭通市昭阳区公园路45号    邮编:657000    电话:0870-2134716
投稿信箱:ztzfrmt@163.com    技术支持:昆明腾速科技有限公司
分享按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