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积极参与“99公益日·助力云岭见义勇为”昭通宣传募捐活动倡议书

  发布于:2021-09-06    浏览:31198

    各级党政机关、人民团体、企事业单位,社会各界爱心人士:

    “见义不为,无勇也”。见义勇为、匡扶正义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是彰显中国道德价值的仁爱善行,也是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重要内容。见义勇为是弘扬时代正气、引领良好社会风尚、促进精神文明建设、构建和谐社会的重要抓手,是新时代平安法治建设的重要组成部分。习近平总书记指出:“见义勇为行为是光荣的、见义勇为精神是不朽的、见义勇为事业是高尚的”。发挥德治教化作用,加强见义勇为激励表彰,促成凡人善举层出不穷、社会向上向善蔚然成风的良好局面已成为新时代见义勇为事业的主基调。

    彩云之南,正气回荡;云岭大地,英雄辈出!各级党委政府高度重视见义勇为工作,为弘扬见义勇为精神,褒奖见义勇为人士,云南于上世纪八十年代便建立了见义勇为工作机制。2002年以来,各级政府累计表彰见义勇为先进6800余人其中省政府表彰见义勇为先进近500人、颁发奖金4200余万元,帮扶见义勇为先进及亲属2000余人次见义勇为牺牲人员50%被评定为烈士,家属享受烈属待遇;昭通市受表彰见义勇为先进366人颁发奖金发放慰问金、帮扶资金600余万元见义勇为人员及其子女在困难救助、劳动就业、教育照顾、医疗救助、法律援助、住房保障等方面享受了一系列政策性照顾,为见义勇为家庭解决民生问题数百件,极大地鼓舞了各族人民群众见义勇为的信心和决心,发扬了见义勇为的精神

     时代呼唤英雄,正义期待回归!在经济社会多元化发展的新时代,人民群众对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的期待值越来越高,对平安和谐社会创建的期望值越来越强。随着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不断深入人心,全省见义勇为人员不断涌现,只有不断扩大全省见义勇为基金规模,才能不断加大对见义勇为人员的表彰奖励力度,才能更好地对见义勇为人员进行优抚保障。

    人间有爱,正义长存!2021528日,省人大常委会审议通过了《关于修改<云南省奖励和保护见义勇为人员条例〉的决定》,为抓好《条例》的宣传贯彻落实,省见义勇为基金会决定在全省范围内组织开展“99公益日·助力云岭见义勇为”宣传募捐活动。“99公益日”是响应国家95日中华慈善日号召,由中央网信办网络社会工作局指导,腾讯公司联合数百家具有公开募集资质的慈善组织共同发起的全民公益活动。借助“99公益日”开展见义勇为宣传募捐,这是通过“互联网+”手段强化见义勇为宣传、唤醒公众见义勇为善念的有益探索。

    英雄,任何时候都是民族和社会的脊梁。惜英雄、爱英雄是学英雄、敬英雄的延续。大张旗鼓地褒奖和优抚见义勇为人员是一项重大社会公益事业和意义深远的仁爱善举,它将激励人民群众伸张正义,培育路见不平、拔刀相助的正义气概,切实帮助见义勇为者妥善解决后顾之忧,真正体现“不让英雄既流血又流泪”。只要人人都献出一点爱,世界将变成美好的人间!

    我们倡议:全各族人民积极参与,向见义勇为基金会慷慨解囊、踊跃捐款,不断扩大见义勇为基金规模,以实际行动加入到见义勇为的善行义举中,让云岭大地正气永扬!



    募捐方式:手机微信扫码捐赠       

                                

    募捐时间:即日起99日(其中,9710:009924:00为集中募捐)。

    募捐说明:募捐期间,捐款将实时面向社会公示,善款将全部用于见义勇为人员的表彰奖励、优抚慰问。

      人:普德发朱兴彦  08702122268

    昭通市委平安办  昭通市委宣传部  昭通市委政法委  昭通市见义勇为促进

    202191

版权所有(c) 中共昭通市委政法委员会 ,未经许可 不得擅自复制、镜象
ICP备案: 滇ICP备09006590号-1    滇公网安备 53060202000090号
地址:昭通市昭阳区公园路45号    邮编:657000    电话:0870-2134716
投稿信箱:ztzfrmt@163.com    技术支持:昆明腾速科技有限公司
分享按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