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杨华到旧圃镇督促指导平安建设暨命案防控工作

  发布于:2021-09-03  来源:昭阳区旧圃镇  浏览:4522

    杨华部长到旧圃镇督促指导平安建设暨命案防控工作

     

    2021年9月2日上午区委常委、区委宣传部长根据区委命案防控工作安排到旧圃镇督促指导平安建设暨命案防控工作,召开工作会议,提出了具体要求,帮助旧圃镇理清思路,给出了办法。

    杨华部长要求大家首先要对自己负责,对工作负责,提高政治站位。强调命案防控工作是所有人的工作,只有各村(社区)镇属各部门齐心合力、共同参与才能把工作做得最好。

    同时强调了五项重点工作:一是家庭风险评估工作。全镇己经对17217户家庭进行了评估。其中有低风险家庭791户,中风险家庭102戸,高风险家庭37户。大家不能只盯37户高风险家庭,要全面关注,穷尽一切办法化解风险,做到稳得住,守得住,管控得住。二是对重点人员,重点领域要全面排查。各村(社区)及镇属各部门都要参与到排查中去,特别是酒吧、网吧、烧烤摊,一定要加强管控。三是要抓好矛盾纠纷调处工作。矛盾纠纷调处工作十分的重要,要建立大调解机制,要落实五位一体甚至六位一体的工作机制,对于涉及需要民政救助的,民政要积极介入,同时要借鉴其它地方的工作经验,采用五步甚至六步工作法。对于所有的矛盾纠纷要排查、调解、回访、关爱、分析、研究。四是要发挥群防群治的优势,要求各村(社区)配备信息员和情报员,加强群防群治的队伍建设,发挥网格化管理的作用。五是要理清各部门命案防控的职责职能,各方面力量共同参与,齐抓共管,最大程度挤压犯罪空间。

    杨华部长还提出了:要管不能推、要疏导不能堵、要散不能聚,发现问题及时化解,不能化解的及时上报,不能迟报、漏报、瞒报的工作要求。

    最后耿昭富镇长对旧圃镇的命案防控进行了安排和布署。

版权所有(c) 中共昭通市委政法委员会 ,未经许可 不得擅自复制、镜象
ICP备案: 滇ICP备09006590号-1    滇公网安备 53060202000090号
地址:昭通市昭阳区公园路45号    邮编:657000    电话:0870-2134716
投稿信箱:ztzfrmt@163.com    技术支持:昆明腾速科技有限公司
分享按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