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云南吹响“99公益日•助力云岭见义勇为”宣传募捐活动号角

  发布于:2021-09-01  来源:云南政法   浏览:32833

      近日,云南省见义勇为基金会发出《倡议书》,倡议全省广大党员干部带头、各族人民积极参与到“99公益日•助力云岭见义勇为”宣传募捐活动中来,慷慨解囊、踊跃捐款,积极支持见义勇为工作,让云岭大地正气永扬。

      据悉,“99公益日”活动,是由中央网信办网络社会工作局指导,由腾讯公益联合数百家公益组织共同发起的一年一度全民公益活动,每年9月7日至9日举行,今年已进入第七届。省见义勇为基金会抢抓机遇,决定今年在全省范围内组织开展“99公益日•助力云岭见义勇为”活动。

      “99公益日•助力云岭见义勇为”活动的开展,旨在通过“99公益日”平台,广泛宣传全省见义勇为法律法规、见义勇为英雄事迹和见义勇为工作,唤醒广大人民群众的见义勇为理念和慈善意识,着力营造“弘扬见义勇为精神、崇尚见义勇为道德、敬重见义勇为英雄、关爱见义勇为家庭、支持见义勇为事业”的浓厚社会氛围。省见义勇为基金会秘书长齐康介绍说,活动在广泛宣传见义勇为精神的基础上还将募集见义勇为基金,积极为全省各级见义勇为基金池扩容增量、壮大资金规模,推动全省见义勇为事业健康发展。

      至2020年,云南省各级政府累计表彰见义勇为先进已达6800余人;省政府表彰见义勇为先进近500人、颁发奖金4200余万元,帮扶见义勇为先进及亲属2000余人次;每年中秋、春节还坚持对全省见义勇为人员进行普遍走访慰问,已发放慰问金2000多万元;全省见义勇为牺牲人员50%被评定为烈士,家属享受烈属待遇;见义勇为人员及其子女在困难救助、劳动就业、教育照顾、医疗救助、法律援助、住房保障等方面享受了一系列政策性照顾,为见义勇为家庭解决民生问题数百件,极大地鼓舞了各族人民群众见义勇为的信心和决心。一项项奖励、保护、关爱、救助的创举,成为云岭大地上奏响的一曲曲正义之歌。更令人兴奋的是,今年5月28日,省人大常委会公布施行的《云南省奖励和保护见义勇为人员条例》,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写进了条例,大幅调整了奖金的基数且“不封顶”,科学调整了省级奖金的支付比例,为云南见义勇为事业发展进步提供了坚实的法律保障。

      随着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不断深入人心,见义勇为人员不断涌现、数量不断增多,导致因见义勇为牺牲、伤残人员也将不断增多,只有不断扩大全省见义勇为基金规模,才能不断加大对见义勇为人员的表彰奖励力度,才能更好地对见义勇为人员进行优抚保障。为组织好今年“99公益日•助力云岭见义勇为”活动,省见义勇为基金会精心筹备,至8月20日,已成功上线了“1个母项目+16个州(市)子项目+N个一起捐+N个团体捐”线上筹款项目。并在“99公益日•助力云岭见义勇为”活动前夕发出倡议,倡议全省广大党员干部带头慷慨解囊、各族人民踊跃捐款,以实际行动积极加入到见义勇为的善行义举中,让新时代云南见义勇为事业创新发展全面进步。

      通过进一步了解到,在随后工作中,省基金会还将联合州(市)、县(市、区)见义勇为机构对照检查,查缺补漏,力求圆满,继续开展捐赠测试预演,对募捐二维码、小程序码进行测试,确保捐款渠道畅通。另外,还将继续广泛宣传和动员各地各部门积极参与,确保全省同步于9月7日上午10时至9月9日24时进行线上募捐,竭力为全省见义勇为事业作出应有贡献。

      我们倡议:全省广大党员干部带头,人民群众积极参与,向省见义勇为基金会慷慨解囊、踊跃捐款,不断扩大见义勇为基金规模,以实际行动加入到见义勇为的善行义举中,让云岭大地正气永扬!

      请扫下面二维码或小程序码进行募捐。

      募捐时间:2021年9月7日10:00至9月9日24:00为集中募捐。

      募捐说明:募捐期间,捐款将实时面向社会公示,善款将全部用于见义勇为人员的表彰奖励、优抚慰问。

版权所有(c) 中共昭通市委政法委员会 ,未经许可 不得擅自复制、镜象
ICP备案: 滇ICP备09006590号-1    滇公网安备 53060202000090号
地址:昭通市昭阳区公园路45号    邮编:657000    电话:0870-2134716
投稿信箱:ztzfrmt@163.com    技术支持:昆明腾速科技有限公司
分享按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