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昭通市检察机关开展 “昭通政法挂千村 乡村振兴法治行”活动

作者:昭通市人民检察院  发布于:2021-08-27  来源:各县区人民检察院  浏览:2423

    昭通市检察机关开展

    “昭通政法挂千村 乡村振兴法治行”活动

     

    昭阳区检察院到永丰镇开展工作

    8月18日上午,昭阳区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王建雄一行到永丰镇召开“昭通政法挂千村,乡村振兴法治行”动员会,会议由永丰镇党委书记刘俊主持。昭阳区法院、昭阳区司法局、昭阳区信访局、昭通市公安局昭阳分局等政法干部及永丰镇乡村两级干部参会。

    会上,永丰镇镇长武德群汇报了永丰镇的具体情况及政法工作开展情况,表示将在下一步工作中积极配合有关部门,进一步加大乡村政法工作的力度。

    王建雄检察长对挂包永丰镇的政法干部作响应和动员,明确了严肃纪律、明确责任,提出“6个严禁”。要求政法干部提高站位,加强与基层的联系,通过走访、调研解决基层群众的切实困难,充分发挥政法干部法制宣传员的作用,在乡村振兴工作中进行普法,宣传政法工作的开展及成效,使群众安全感、满意度得到提升。

    巧家县检察院到新店镇

    召开动员会、开展入户走访工作

    8月15日,巧家县检察院和新店镇党委在新店镇召开了动员部署会,巧家县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杨智、新店镇党委书记王红祥、党政领导班子成员、13个村(社区)党组织的书记、主任和挂钩村(社区)的政法干警参加会议。

    杨智检察长要求挂联人员提高思想认识,主动接续乡村振兴基础工程,主动深入基层,针对电信网络诈骗、吸贩毒及特殊人群等管理情况,及时进行隐患排查,做好重大安全隐患风险评估、监测预警和应急处理工作,切实落实检察为民办实事、化解群众矛盾纠纷,维护群众合法权益,不断提升群众安全感满意度。

    8月16日,杨智检察长分别到新店社区和青山堡村开展了相关活动,听取了村三委工作汇报,看望了院驻村队员,并到挂联的青山堡村进行入户走访,其他班子成员分别率工作组深入联系村社开展了相应工作。

     

    镇雄县检察院召开动员会,开展对接、走访工作

    8月16日,镇雄县检察院召开“政法干部挂千村、乡村振兴法治行”活动动员部署会。

    会上,与会人员共同学习了《昭通市“政法干部挂千村、乡村振兴法治行”活动管理办法(试行)》等两个办法相关文件,李劲松检察长作了动员讲话。

    会议要求,“政法干部挂千村、乡村振兴法治行”活动是社会治理的一项新举措,各位干警要发扬脱贫攻坚精神做好此项工作,把工作统筹安排好,实实在在去走访,认认真真搞调研,扣好第一颗扣子,以便更好地开展下一步工作。

    各挂村干警根据工作安排,陆续奔赴各自挂联村开展对接、走访工作,了解村里基本情况及存在的重点遗留问题,并认真收集整理,会同村委会共同研究解决。

    威信县检察院

    召开动员部署会、细化相关工作措施

    8月11日,威信县检察院召开“昭通政法挂千村、乡村振兴法治行”活动动员部署会,该院全体挂联人员参加。

    会上,全体与会人员认真学习了《昭通市“昭通政法挂千村、乡村振兴法治行”活动管理办法(试行)》《昭通市“昭通政法挂千村、乡村振兴法治行”活动考核评价办法(试行)》。会议还围绕指导思想、目标要求、工作任务等方面内容,对《威信县“昭通政法挂千村、乡村振兴法治行”活动实施方案》进行了细致讲解,并对照“昭通政法挂千村、乡村振兴法治行”活动任务清单中的阶段任务和完成时限,结合检察工作实际,对下步工作的开展进行了安排部署。

    翟燕飞检察长要求全体挂联人员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持续转变工作作风,深入基层、沉到一线、贴近群众,全面排查矛盾纠纷、全面掌握风险隐患、全面了解社情民意,增强矛盾纠纷化解、法律政策宣讲、平安法治创建以及讲好党史课的针对性和实效性,深化“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真正为群众做实事、办好事、解难题,不断提升人民群众的安全感、幸福感和满意度。

    盐津县检察院到豆沙镇

    召开动员会、开展入户排查等工作

    8月20日,盐津县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廖兵到豆沙镇召开“昭通政法挂千村,乡村振兴法治行”动员部署会,会议由豆沙镇党委书记葛真友主持,县检察院、豆沙镇政法专干、派出所、司法所全体挂联干部及豆沙镇村两级干部50余人参会。

    动员会上,廖兵检察长就如何开展“昭通政法挂千村,乡村振兴法治行”活动提出相关要求,力求通过开展“昭通政法挂千村、乡村振兴法治行”活动推动农村社会化治理,形成“共建、共治、共享”的治理格局,促进平安盐津和法治盐津建设。

    全体与会人员共同学习了市委、县委关于开展“昭通政法挂千村,乡村振兴法治行”相关文件精神。

    动员会后,各挂联政法干警和镇村干部全部下沉村(社区)详细了解各村(社区)的基本情况,开展入户排查工作,现场处置相关问题。

    大关县检察院到悦乐镇

    召开动员会、开展信息收集等工作

    8月17日,大关县人民检察院到挂联乡镇悦乐镇召开“昭通政法挂千村,乡村振兴法治行”活动动员部署会。

    马涛检察长动员讲话中对挂联政法干警提出了要求,要通过锁定目标,结合悦乐镇实际情况,积极发挥政法队伍教育整顿为群众办实事、解纠纷,切实担负起政法干警的职责和使命,全面助力乡村振兴。

    会议结束后,马涛检察长和参会的挂联干警分别到挂钩村全面了解掌握了挂钩村的基本情况,对常住人口信息、流动人口信息、企事业单位信息、场所信息做了信息收集汇总。对存在的重点人员、重点问题进行了座谈交流。

    永善县检察院到墨翰乡

    召开动员会、开展矛盾纠纷摸排等工作

    8月20日,永善县检察院21名检察人员,带着扎根基层、服务群众的使命感出发,到挂联的墨翰乡召开“昭通政法挂千村、乡村振兴法治行”动员部署会议。会议由墨翰乡党委书记廖云同志主持,参与挂联的检察人员、公安干警、司法局的同志及各村(社区)支书及治安员参加会议。

    永善县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孙曦耕作动员讲话,要求明确目标任务,压实工作责任,细化工作措施,讲究工作方法,进一步转变工作作风,扎实深入基层、服务群众,及时化解矛盾,确保“四个不发生”,群众安全感满意度得以全面提升。

    墨翰乡党委书记廖云同志希望挂联人员严守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充分认识“昭通政法挂千村,乡村振兴法治行”活动的重要性,主动融入到基层,融入到墨翰综治维稳的各个网格中,共筑法治墨翰、平安墨翰。

    会后,全体挂联人员按照工作计划到吞都村和溪洛渡街道永进社区等开展工作,悬挂挂联人员信息公示牌,掌握各村基本情况,与村“两委”共同开展矛盾纠纷摸排,对重点问题进行排查统计,分析重点管控人员特点和管控措施,为开展好下一步工作打下坚实的基础。

版权所有(c) 中共昭通市委政法委员会 ,未经许可 不得擅自复制、镜象
ICP备案: 滇ICP备09006590号-1    滇公网安备 53060202000090号
地址:昭通市昭阳区公园路45号    邮编:657000    电话:0870-2134716
投稿信箱:ztzfrmt@163.com    技术支持:昆明腾速科技有限公司
分享按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