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高桥镇召开“昭通政法挂千村、乡村振兴法治行”启动会

  发布于:2021-08-18  来源:大关政法  浏览:5961

     

     

    近日,高桥镇召开了“昭通政法挂千村、乡村振兴法治行”活动启动会。昭通市司法局副局长刘松,大关县司法局副局长李芳等领导出席了会议,高桥镇政法办、司法所、派出所、各村社区党总支书记等26人参加了会议。

    镇党委副书记主持会议,并向参会人员传达学习了大关县开展“昭通政法挂千村,乡村振兴法治行”活动动员部署会议精神。会议强调开展“昭通政法挂千村、乡村振兴法治行”是脱贫攻坚目标任务全面完成后,为推动巩固脱贫攻坚成果与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有效衔接,实现乡村振兴“治理有效”,持续巩固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成效,回应群众法治期待、推动建设更高水平的平安高桥、法治高桥所开展的一次具有重要意义的活动,是巩固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成效、强化为民办好事的具体形式。会议要求,镇村干部要积极配合好市县挂联人员的工作,整合力量,协调联动,形成合力,努力推进高桥镇社会治理再上新台阶。

    县司法局李芳副局长作交流发言,提出要坚持从以下几个方面开展工:一要认真坚持矛盾纠纷的排查化解。二要积极开展普法宣讲。三要开展平安创建活动和加强交通安全管理。四要做好特殊人群、重点人员的管理。五要开展好民主法治示范建设。六要做好重点人员的排查,建立问题清单,定期销号,并建好相关台账。并承诺将在高桥党委政府的统一安排下,结合自身职能职责,认真负责地开展好挂联工作。

    市司法局刘松副局长提工作要求。一要在大关政法委的统筹下,各挂联人员要在高桥镇党委政府的统一领导下,积极支持高桥镇党委的工作安排。二要结合实际,各村对标对表排查、梳理问题,并及时提出需要挂联人员关心帮助的重点难点问题。三是挂联人员要结合挂联村实际及时排查、梳理问题,形成任务清单,大家互动起来,心往一处使,主动融入基层、积极服务基层,推动活动持续有力有效有序开展。

    会议指出,下一步根据各村实际,因地制宜,分阶段、分步骤开展一系列法治党课、普法宣传、“疑难杂症的矛盾纠纷联合调处”等行动,确保推动挂联工作落到实处,让高桥治理水平有一个大的提升,群众安全感满意度有一个质的飞跃。

    会后,市司法局刘副局长一行还到挂联的高桥村进行了实地调研,听取和了解了高桥村村情、易地搬迁情况、矛盾纠纷、婚恋及家庭纠纷等情况。

版权所有(c) 中共昭通市委政法委员会 ,未经许可 不得擅自复制、镜象
ICP备案: 滇ICP备09006590号-1    滇公网安备 53060202000090号
地址:昭通市昭阳区公园路45号    邮编:657000    电话:0870-2134716
投稿信箱:ztzfrmt@163.com    技术支持:昆明腾速科技有限公司
分享按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