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绥江县启动“政法干部挂千村 乡村振兴法治行”活动

  发布于:2021-08-11  来源:平安绥江  浏览:2847

     

    8月6日,绥江县“政法干部挂千村、乡村振兴法治行”动员部署会在行政中心会堂召开,宣布绥江县正式启动“昭通政法挂千村,乡村振兴法治行”活动。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黄佑春出席会议并作动员讲话,副县长、县公安局局长李克松主持会议,县公安局政委伍斌出席会议。

    会议指出,要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开展“昭通政法挂千村,乡村振兴法治行”活动,是推进乡村振兴、持续深化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深入推进平安绥江、法治绥江建设的现实需要,全县政法系统要积极响应、全力参与,主动融入乡村振兴主战场,倾听群众诉求,聚焦基层一线,充分发挥政法机关及全体政法干部的职能优势、能力优势,帮助发现、查找、化解、消除村(社区)存在的各种问题隐患,不断推进平安绥江、法治绥江建设。

    会议要求,要明确任务目标,确保活动取得实效,各挂联人员要当好信息收集员、工作督导员、法治宣传员,促使矛盾纠纷得以源头化解,安全隐患得以源头消除,极端案件得以源头预防,最终实现社会治理短板有效解决、群众法治思想有效提升、乡风民俗陋习有效转变;要强化纪律保障,确保活动顺利开展,进一步强化组织领导、细化工作机制、优化工作保障、固化纪律要求,在县委的坚强领导下,坚决扛起政治责任,在活动中积极担当作为,展现新时代绥江政法铁军的新面貌、新形象。

    据悉,此次“政法干部挂千村 乡村振兴法治行”活动将以政法系统处级干部包镇挂村,每村3名以上干警到村挂联形式开展,不断为绥江县乡村振兴贡献法治力量。

版权所有(c) 中共昭通市委政法委员会 ,未经许可 不得擅自复制、镜象
ICP备案: 滇ICP备09006590号-1    滇公网安备 53060202000090号
地址:昭通市昭阳区公园路45号    邮编:657000    电话:0870-2134716
投稿信箱:ztzfrmt@163.com    技术支持:昆明腾速科技有限公司
分享按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