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党史学习教育】市委党史学习教育第五巡回指导组“把脉” 市检察院机关第一党支部专题组织生活会

作者:崔光正  发布于:2021-08-04  来源:昭通市人民检察院  浏览:1971

    【党史学习教育】市委党史学习教育第五巡回指导组“把脉” 市检察院机关第一党支部专题组织生活会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持续深化落实中央、省、市关于党史学习教育的新部署新要求,日前,昭通市检察院机关第一支部委员会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市委党史学习教育第五巡回指导组副组长李俊一行到会指导并讲话;市检察院党组成员、机关党委书记罗宏文到会指导并作点评。市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袁晓渝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专题组织生活会。

    会上,支部委员会书记崔光正代表支部委员会汇报了支部上半年工作及党史学习教育情况,通报了组织生活会征求意见及谈心谈话情况,并作对照检查。

    支委委员和党员领导干部带头揭短亮丑,发扬斗争精神,全体党员同志严肃认真开展了批评与自我批评,通过咬耳扯袖、红脸出汗,达到了触动思想、增进团结、解决问题、推动工作的目的。

    罗宏文书记作了诚恳的点评,既肯定了专题组织生活会效果,又指出了问题、不足和差距,提出了具体要求。

    李俊副组长在讲话中充分肯定了专题组织生活会质效,认为本次专题组织生活会“高度重视,准备充分;程序规范,条理清晰;主题突出,目标明确;措施有力,效果明显”,同时就进一步深化党史学习教育、深化整改落实、扎实做好专题组织生活会“后半篇”文章等方面提出了明确要求。

    会议最后,袁晓渝检察长谈到,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高屋建瓴、视野宏阔、精辟深刻、震撼人心,是一篇闪耀着马克思主义真理光辉的重要文献,是我们做好当前和今后一段时期工作的行动指南。

    袁检察长指出,支部和全体党员同志务必高度重视、精心组织谋划,把深入领会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与党史学习教育紧密结合起来,传承红色基因、坚定理想信念,全面提升党员同志们的党性修养;要紧密结合学习“四史”、红军长征史、扎西会议精神和人民检察史,不断总结经验、观照检察事业发展现实,持之以恒讲政治、顾大局、谋发展、重自强,推动“四大检察”“十大业务”高质量发展;要从党的发展历程中汲取智慧和力量,不忘初心、砥砺奋进,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创造性开展工作,为服务保障经济社会高质量跨越发展提供更加优质高效的法治产品、检察产品,以优异的成绩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

    会议要求,支部委员会和全体党员同志要以专题组织生活会为契机,紧扣党史学习教育的目标任务,关键环节和基本要求持续发力,坚持在学思践悟上下功夫、在深度融合上下功夫、在真管真严上下功夫、在整改提高上下功夫,强化目标导向,注重成果转化,促进党史学习教育提质增效,不断开创工作新局面,以更加优异的成绩向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献礼。

    据了解,为认真组织开展好本次专题组织生活会,支部委员会严格对照专题组织生活会实施方案,聚焦“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这一主题,围绕“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这一目标,采取书面征求意见等方式,广泛征求机关党委、各党支部和基层检察院意见建议,经梳理汇总,共计征求到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党员教育管理、联系服务群众等5个方面15条意见建议。同时,为把存在问题找准找实,支委委员之间、支委委员与普通党员之间广泛开展谈心谈话,通过自己找、相互帮、集体议等方式,紧扣主题,深入查摆支部在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方面存在的差距不足,深刻剖析问题根源,明确整改措施和努力方向,为高质量开展好专题组织生活会奠定了坚实基础。

    市检察院机关第一支部委员会书记崔光正同志主持会议,支部全体党员同志参加专题组织生活会。

     

     

     

版权所有(c) 中共昭通市委政法委员会 ,未经许可 不得擅自复制、镜象
ICP备案: 滇ICP备09006590号-1    滇公网安备 53060202000090号
地址:昭通市昭阳区公园路45号    邮编:657000    电话:0870-2134716
投稿信箱:ztzfrmt@163.com    技术支持:昆明腾速科技有限公司
分享按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