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市委政法委到鲁甸县、巧家县调研政法稳定并开展巡河工作

  发布于:2021-08-04    浏览:5723

     

    8月3日,市委常委、市委政法委书记马忠华一行,深入鲁甸县水磨镇、梭山镇和巧家县小河镇调研家庭风险排查评估等政法稳定工作。

    在三个乡镇,马忠华仔细询问了当地辖区概况、产业发展等基本情况,重点了解基层政法干警配置、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命案防控、家庭风险排查研判、留守儿童关爱保护、校园安全、道路交通、未成年人性侵案件预防和政法干部挂千村等工作情况。  

    听取了各乡镇相关工作情况汇报后,马忠华对基层政法单位围绕中心、聚焦主业、全力维护一方社会稳定给予了充分肯定。马忠华要求,针对各乡镇排查出来的家庭风险户,要拿出切实可行的措施,落实包保责任,把功夫做在平时,做在关键处,做到心里去,杜绝因家庭小矛盾,引发命案大问题,要围绕“命案防控”工作,创好无矛盾村、无纠纷村,实现村村无命案,切实为全市创建 “百乡(镇)无命案、千村无命案”工作作出应有贡献。

    马忠华强调,要认真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习近平总书记考察云南重要讲话精神和对政法工作重要指示精神,落实中央、省委、市委平安法治精神,切实把“昭通政法挂千村、乡村振兴法治行”与党史学习教育和政法队伍教育整顿为民办实事相结合,引导农村广大干部群众形成遵纪守法的良好氛围,充分发挥群众力量,革除乡风民俗陋习,推动全社会形成办事依法、遇事找法、解决问题用法、化解矛盾靠法的法治良序,有效维护群众利益,推动建设更高水平的平安昭通法治昭通。

    期间,马忠华带领牛栏江梭山镇、小河镇乡级河长进行实地巡查调研,听取工作汇报,了解河长制工作中存在的问题,研究长效常态保护措施。

    马忠华要求,牛栏江沿线乡镇和有关部门要严格按照河长制工作要求,提高政治站位,扛实责任,履行属地管理职责,加强流域空间管控,严守生态红线,做到守土有责、守土担责、守土尽责;各级河长要履行各自职责,开展好巡查督查工作,对巡河中发现的问题,要建好台账并及时整改,限期“清零”;各相关乡(镇)要加强辖区河道沿线巡查排查力度,定时开展垃圾清理专项整治,提升河道及周边环境卫生水平;要建立长效机制,充分发挥村规民约的作用,积极宣传动员广大群众参与河道保护,全面推进河长制各项工作,形成工作长效化、常态化,把河长制工作落到实处。当前正值汛期,要控制好河道地质灾害风险点,加强地质灾害和河汛的预警、防控工作,确保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期间,马忠华还带领大家到小河镇拖车村烈士陵园缅怀了革命烈士。

版权所有(c) 中共昭通市委政法委员会 ,未经许可 不得擅自复制、镜象
ICP备案: 滇ICP备09006590号-1    滇公网安备 53060202000090号
地址:昭通市昭阳区公园路45号    邮编:657000    电话:0870-2134716
投稿信箱:ztzfrmt@163.com    技术支持:昆明腾速科技有限公司
分享按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