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镇雄县委议军会暨县国防动员委员会议召开

作者:王毅 鲁帅  发布于:2021-08-02  来源:镇雄融媒  浏览:5580

    8月1日,镇雄县委书记肖顺兴主持召开2021年中共镇雄县委议军会议暨县国防动员委员会议,传达学习省、市议军会议精神,安排部署2021年的工作任务。

    肖顺兴讲话

    会议强调,全县各级党委、政府和驻镇部队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习近平强军思想,牢记初心、勇担使命,振奋精神、锐意进取,统筹推进经济社会发展和国防军队建设,为进一步推动镇雄县高质量发展、维护社会稳定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镇雄县委副书记、县长张洪坤出席会议并讲话。镇雄县人大常委会主任朱恒辉,县政协主席李恩翠,县委常委、县委政法委书记殷国煜,县委常委、县人武部政委常明,副县长张永朝出席会议。

    张洪坤讲话

    会议强调,过去的一年,全县各级党委政府认真落实党管武装制度,自觉履行工作职责,积极帮助驻镇部队办实事、解难题,有效促进了国防动员和后备力量建设。广大官兵、民兵预备役人员主动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在脱贫攻坚、应急抢险、疫情防控、双拥共建等方面发挥了积极作用,全县军政军民团结的良好局面持续得到巩固和发展。2021年是建党100周年,也是国防动员“十四五”规划开局之年,全县各级党委、政府和驻镇部队要以党在新形势下的强军目标为引领,贯彻新形势下军事战略方针,继续前进,推动镇雄国防动员和后备力量建设再上新台阶。

    会场一隅

    会议要求,全县各级党委政府要提升政治站位,切实增强党管武装责任意识,牢固树立“抓经济不忘固国防、搞建设不忘兴武装、谋发展不忘强战备”的观念,凝聚工作合力,树立“一盘棋”思想,把武装工作纳入全县经济社会发展的整体规化,纳入县乡两级党委、政府年度工作计划,切实提高武装工作的地位,确保工作有序开展。要强化责任担当,切实完善国防动员体系建设,抓好“十四五”规划落实落地,持续抓好兵员征集,抓好武装工作队伍建设。要突出应急应战,切实提升后备力量建设水平,优化推进民兵整组工作,扎实抓好民兵应急力量建设,紧前推进基层武装部建设,确保全县基层规范化建设任务高标准完成,夯实国防后备力量建设基础。要注重资源整合,切实推进军民融合深度发展,大力推进全民国防教育,切实落实好优抚政策,抓紧配套设施建设,着力形成全社会关心国防和军队建设、崇军尚武、拥军优属的良好局面,切实提升国防动员能力。

    会议还对疫情防控、疫苗接种工作作了安排,要求全县上下必须扎实抓好疫苗接种工作,严格落实疫情防控相关举措。

    参加“八一军事日”活动

    中屯、场坝、尖山、杉树在会上作现场述职,其他乡镇作书面述职。

    会后,与会人员还参加了“八一军事日活动”。

版权所有(c) 中共昭通市委政法委员会 ,未经许可 不得擅自复制、镜象
ICP备案: 滇ICP备09006590号-1    滇公网安备 53060202000090号
地址:昭通市昭阳区公园路45号    邮编:657000    电话:0870-2134716
投稿信箱:ztzfrmt@163.com    技术支持:昆明腾速科技有限公司
分享按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