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市委政法委2021年度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第七次集中学习

作者:吴君桥  发布于:2021-07-30  来源:市政法宣教中心  浏览:5907

    7月30日,市委常委、市委政法委书记马忠华主持开展市委政法委2021年度理论学习中心组第七次集中学习。

    会上,周小兵传达学习习近平在西藏考察的重要讲话精神7月14至15日中共昭通市第四届委员会第九次全体(扩大)会议精神及《中共昭通市委关于深入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昭通现场办公会精神 努力成为脱贫致富示范区生态保护修复排头兵滇东北开发开放新高地 谱写高质量跨越发展新篇章的决定》,马晗领学《中共昭通市委 昭通市人民政府关于建设脱贫致富示范区的实施意见》,罗绍江领学《中共昭通市委 昭通市人民政府关于争当生态保护修复排头兵的实施意见》,王应斌领学《中共昭通市委 昭通市人民政府关于打造滇东北开发开放新高地的实施意见》,实职处级干部围绕中共昭通市第四届委员会第九次全体(扩大)会议精神、决定、实施意见开展专题学习讨论。

    会议强调,要继续弘扬光荣传统、赓续红色血脉,传承发扬好伟大建党精神,深入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更加注重系统观念、法治思维、强基导向,进一步提高认识问题、判断问题的能力,全面提升委机关干部职工的职业素养。要深入学习领会昭通市第四届委员会第九次全体(扩大)会议精神,自觉把工作融入到“三个定位”“四篇文章”中去,聚焦重点、主动作为。要克服机关病,提振精气神,深入基层、深入群众、上山下乡、走村串户,加大对政法工作的研究。要紧密结合政法队伍挂千村活动,加大家庭风险排查评估的督查指导力度,全力做到百镇千村万组无命案。要加大平安昭通、法治昭通建设的宣传力度,把法治文明的阳光播撒到乌蒙大地的村村寨寨,教育引导群众敬畏法律,努力营造遇事找法、办事依法、解决问题靠法的良好法治环境,为昭通的跨越发展保驾护航。

    市委政法委领导班子成员,市法学会常务副会长、专职副会长,各部科室中心、市扫黑办干部职工参加学习。

版权所有(c) 中共昭通市委政法委员会 ,未经许可 不得擅自复制、镜象
ICP备案: 滇ICP备09006590号-1    滇公网安备 53060202000090号
地址:昭通市昭阳区公园路45号    邮编:657000    电话:0870-2134716
投稿信箱:ztzfrmt@163.com    技术支持:昆明腾速科技有限公司
分享按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