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感悟初心,汲取奋进力量!听昭通市检察院机关党委书记罗宏文上党课

  发布于:2021-06-25    浏览:1589

          “今天的中国,经济健康发展、社会和谐稳定、人民幸福安康、综合国力全面增强,这么多年来,我们靠什么取得了这些成就?靠什么实现了历史性变革?”日前,昭通市检察院党组成员、机关党委书记罗宏文为第三党支部党员上党课,在党课上提出的这些问题,引发党员们深深的思考。

    党的历史是最生动、最有说服力的教科书。党课上,罗宏文书记结合自身学习体会,从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引入,为支部全体党员讲述了中国共产党成立之初的故事,再现了李大钊、夏明翰、叶挺等革命先辈的故事,分析了中国共产党带领中国人民砥砺奋进、加速崛起的过程,让全体党员重温党的历史,感悟初心,汲取奋进力量。

    党课的落脚点,在全体党员如何结合检察工作践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这里。罗宏文谈到,要坚持五个“不动摇”,即:坚持共产党人的理想信念不动摇、坚持党领导一切的中心不动摇、坚持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赤子之心不动摇、坚持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雄心不动摇、坚持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信心不动摇。要加强党史学习教育与各项检察工作的统筹,把党史学习教育和中央部署的其他重点工作特别是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结合起来,将学习教育成果变成“活的导向”,成为日常检察工作的重要遵循,促进学习教育走深走实,以检察工作的实际成效检验党史学习教育成果。

    听完党课,党员同志们纷纷表示要结合检察履职深入学习党史,以更加饱满的精神面貌投入到工作中,以实际行动和优异成绩向建党100周年献礼!

版权所有(c) 中共昭通市委政法委员会 ,未经许可 不得擅自复制、镜象
ICP备案: 滇ICP备09006590号-1    滇公网安备 53060202000090号
地址:昭通市昭阳区公园路45号    邮编:657000    电话:0870-2134716
投稿信箱:ztzfrmt@163.com    技术支持:昆明腾速科技有限公司
分享按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