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市委政法委开展每周一学活动

作者:吴君桥 文 车应华 图  发布于:2021-06-10  来源:市政法宣教中心  浏览:3617

    6月10日,市委政法委机关开展了每周一学集中学习活动。市委政法委副书记周小兵主持活动。市委政法委机关全体干部职工参加活动。

    为持续提升机关干部职工的党性修养和综合素质,从4月中旬开始,市委政法委机关决定开展每周一学活动。通过近两个月的学习,大家的业务素养明显提升,学习活动也得到同志们的一致好评。

    会上,周小兵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二十九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及近期市委常委会议精神。

    吴德权、罗绍江、王应斌、彭泽高、吴绍煜等同志学习传达了红船精神,省委办公厅印发关于进一步解决形式主义问题做好2021年为基层减负工作主要措施及分工方案的通知,省纪委办公厅关于对中央第十巡视组移交信访案件办理工作抽检情况的通报,冯志礼在中央生态环保督察、全省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调度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省纪律检查委员会关于党员干部参加封建迷信活动典型案例的通报。

    会议指出,推进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开展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是中央的重大决策部署,要深学细悟习近平法治思想和生态文明思想,切实提高政治领悟力、政治判断力和政治执行力,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担当作为,履职尽责。要大力宣传绿色文明,增强全民节约意识、环保意识、生态意识,倡导简约适度、绿色低碳的生活方式。

    会议强调,要着力克服理论学习和业务工作“两张皮”问题,坚决杜绝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扎实开展好“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始终把群众满意不满意作为重要标准,想方设法解决群众的合理合法诉求。

    会议强调,红船精神生动诠释了共产党人开天辟地、敢为人先的首创精神。要传承“红色基因”,扎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始终保持共产党人的创造力、凝聚力、战斗力。要摒弃安于现状、不思进取的思想观念,蓄积干事创业、改革创新的激情,压紧压实工作责任,切实做到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

版权所有(c) 中共昭通市委政法委员会 ,未经许可 不得擅自复制、镜象
ICP备案: 滇ICP备09006590号-1    滇公网安备 53060202000090号
地址:昭通市昭阳区公园路45号    邮编:657000    电话:0870-2134716
投稿信箱:ztzfrmt@163.com    技术支持:昆明腾速科技有限公司
分享按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