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镇雄县委政法委组织开展学习张从顺、张子权先进事迹活动

作者:万祖雄  发布于:2021-06-03  来源:镇雄县委政法委  浏览:3323

    学习活动概况

    “通过学习了张从顺、张子权父子事迹后,为他们扎根边疆,在平凡岗位上做出不平凡贡献的精神所感动。我们要从先进典型的事迹中汲取力量,把先进典型的事迹内化为一种精神操守,外化为行动力量,进一步提高党性修养,敢于担当作为,保证绝对忠诚可靠”。6月2日,在学习了张从顺、张子权先进事迹后,县委政法委执法监督室干部罗永茂在自己的学习笔记中做出了笔述感受。

    当天,县委政法委组织全体干部职工,以张从顺、张子权同志先进事迹作为党史学习教育、政法队伍教育整顿英模教育及巩固深化“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常态化实践活动的生动教材,详细学习了张从顺、张子权同志长期奋斗在祖国西南边陲禁毒前沿,默默奉献,用生命诠释了人民警察的使命和担当,用行动昭示了人民警察为人民的赤子情怀,舍生取义,展现的是坚守初心、对党忠诚和立足岗位、尽忠职守的优秀品格。

    学习活动一隅

    县委政法委要求全体干部职工要以先进典型为榜样,坚定理想信念,牢记初心使命,履行职能职责,捍卫公平正义。认真检视自己,主动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着力于看齐意识,恪尽职守,甘于奉献,全力维护中心,深入推动法治镇雄、平安镇雄建设和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等工作提质加速,为全县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做出贡献。

    新闻链接:张从顺、张子权是长期奋战在祖国西南边陲禁毒前沿阵地的公安民警。张从顺生前为临沧市镇康县公安局军弄派出所所长,1994年9月1日,在侦办一起跨国贩毒案中勇斗毒贩,遇毒贩暴力反抗引爆手榴弹,为保护战友壮烈牺牲。张子权生前为临沧市公安局禁毒支队民警,系张从顺儿子,2020年12月15日,在侦办一起跨国境跨省区重大涉疫专案中超负荷工作,突发疾病牺牲。父子二人先后被追授“云南省优秀共产党员”、“全国公安系统二级英雄模范”称号。2021年3月,中共云南省委宣传部追授张从顺、张子权“云岭楷模”称号,4月,中共云南省委作出向张从顺、张子权同志学习的决定。

版权所有(c) 中共昭通市委政法委员会 ,未经许可 不得擅自复制、镜象
ICP备案: 滇ICP备09006590号-1    滇公网安备 53060202000090号
地址:昭通市昭阳区公园路45号    邮编:657000    电话:0870-2134716
投稿信箱:ztzfrmt@163.com    技术支持:昆明腾速科技有限公司
分享按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