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司法救助暖民心

作者:绥江县人民检察院  发布于:2021-06-01  来源:绥江县人民检察院  浏览:1761

     

    【我为群众办实事】为民服务办事实,司法救助暖民心

    为民服务办事实,司法救助暖民心。近日,绥江县人民检察院举办熊某某申请国家司法救助案公开听证会。邀请了人大代表、政协委员、人民监督员、申请人挂钩干部等共5人担任听证员,院党组副书记、副检察长罗燕主持听证。

    听证会上,申请人熊某某详细陈述其申请司法救助的理由及请求,原案件承办检察官详细阐述了案件情况,司法救助案件承办检察官全面介绍了案件的基本情况及本次听证会的会议焦点。

    听证员们在全面了解案情的基础上进行了充分的评议,并形成了统一的听证评议意见,一致同意申请人的救助申请,建议救助后要加强对救助金的使用监督力度,确保国家司法救助金发挥积极作用,充分体现司法温度。

    听证会后,罗燕为救助申请人熊某某发放国家司法救助金5000元。

    据了解,为全面贯彻落实以人民为中心的司法理念,该院认真结合当前开展的党史学习教育和政法队伍教育整顿,  用实际行动践行司法为民的办案服务宗旨,围绕为民服务解难题,将司法救助与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助推乡村振兴有机结合,充分履行检察职能,积极主动对符合救助条件的被害人开展司法救助,以看得见、摸得着的方式让人民群众感受到司法的公平正义。

版权所有(c) 中共昭通市委政法委员会 ,未经许可 不得擅自复制、镜象
ICP备案: 滇ICP备09006590号-1    滇公网安备 53060202000090号
地址:昭通市昭阳区公园路45号    邮编:657000    电话:0870-2134716
投稿信箱:ztzfrmt@163.com    技术支持:昆明腾速科技有限公司
分享按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