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以政治更安全、社会更安定、人民更安宁的政法新业绩 庆祝建党100周年

作者:吴君桥 文 车应华 图  发布于:2021-06-01  来源:市政法宣教中心  浏览:3763

    以政治更安全、社会更安定、人民更安宁的政法新业绩庆祝建党100周年

             ——全市5月平安法治昭通建设推进会召开        

    5月31日晚,平安昭通法治昭通建设推进会召开。市委常委、市委政法委书记马忠华出席会议并讲话。会议强调,要以政治更安全、社会更安定、人民更安宁的政法新业绩庆祝建党100周年。

    会上,鲁甸县卯家湾围绕“三色管理工程”创新基层社会治理,水富市围绕提前启动挂千村工作作了经验交流。镇雄县以古镇、盐津县盐井镇、永善县溪洛渡镇就抓好命案防控,昭阳区太平街道、靖安镇就道路交通安全事故多发作了说明。

        会议就中央、省市重要会议精神和重要法规、信息进行了简要传达学习。

        会议指出,要紧紧围绕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和中央全面依法治国工作会议精神这一主线来谋划和推进各项工作,奋力开创法治昭通平安昭通建设工作新局面。

       “工作中要勇于负责,敢于负责,善于负责,真能负责。”

    会议强调,通过广大政法干警的苦干实干,全市平安法治创建取得喜人成绩,政法各项工作亮点纷呈,尤其是社会治安、打击长江流域非法捕捞、特色人民法庭创建、校园安全、法律普及等方面成效明显。鲁甸围绕“三色管理工程”创新基层社会治理、水富提前启动挂千村工作等做法值得全市学习借鉴。

    “人命关天,生命至上,要以人民为中心。”

    会议强调,要以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党史学习教育为契机,把命案防控、平安建设等工作做实做细,做到村村寨寨,做到千家万户。要加强对政法工作的研究研判,不等不靠,提前谋划。要加大风险排查,把网格沉下去,把问题浮上来。

       “要准确定位滇东北开发开放新高地,营造法治化营商环境。”

    会议强调,党员干部要树牢宗旨意识,讲奉献、有担当,善于运用法治方式、法治手段来推进政法各项工作。要深入开展好“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集中开展好致公开信、发宣传资料、发短信、微博微信等全方位多形式的宣传活动,不断扩大和提高群众对平安建设的知晓率、参与率、满意率。要扎实做好6月各项安保维稳工作,推进更高水平的平安昭通、法治昭通建设,为建党100周年大庆营造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各县区党委政法委、市级政法各单位要紧扣“三个定位”“四篇文章”,认真谋划思考下步政法工作。“脱贫致富示范区”建设要紧紧围绕“一个行动、一排查、一规划、一覆盖”“生态保护修复排头兵”要紧紧围绕“一法、一条例、一保障”“滇东北开发开放新高地”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扎实推进“八五”普法,营造法治化营商环境,以高水平安全护航高质量发展。

    会议以视频形式开至各县(市、区)。

    市委政法委、市法学会领导班子成员,市委全面依法治市委员会、市委平安昭通建设暨市域社会治理领导小组部分单位分管联系领导,市委政法委机关各部科室、中心负责人及市扫黑办相关工作人员在主会场参加会议。

版权所有(c) 中共昭通市委政法委员会 ,未经许可 不得擅自复制、镜象
ICP备案: 滇ICP备09006590号-1    滇公网安备 53060202000090号
地址:昭通市昭阳区公园路45号    邮编:657000    电话:0870-2134716
投稿信箱:ztzfrmt@163.com    技术支持:昆明腾速科技有限公司
分享按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