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茨院派出所速破一起盗窃案

作者:马正山  发布于:2021-05-31  来源:鲁甸县政法委  浏览:1820

    5月30日,茨院派出所在县局刑事技术大队的帮助下及时破获一起盗窃案,抓获犯罪嫌疑人1名,为群众挽回现金损失人民币30000元、项链一条等物品。

    2021年5月29日13时左右,陈某钢(男,汉族,现住址:鲁甸县茨院乡沿闸村六社都香高速公路路面标项目部)打电话报警称:2021年5月28日20时30分左右,在鲁甸县茨院乡沿闸村六社都香高速公路路面标项目部里的宿舍内,其发现其行李箱里的一条项链和30000元现金等财物被盗,请公安机关前往调查处理。接到报警后,茨院派出所所长陈岗高度重视,及时跟分管领导邹春龙副政委汇报,邹副政委及时安排刑事技术大队民警对被盗现场进行勘验,茨院派出所民警及时开展走访排查,经多方努力后初步锁定犯罪嫌疑人张某群。

    随后派出所民警将张某群传唤到派出所接受调查,开始张某群还负隅顽抗,始终不肯交代自己的犯罪事实。功夫不负有心人,派出所民警赛涛抓住细节,突破了犯罪嫌疑人的心理防线,最终,犯罪嫌疑人张某群对其在陈某钢宿舍内盗窃现金、项链和香烟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为了避免被盗财物流失,派出所民警连续作战,及时对被盗财物进行跟踪查找,通过多方努力,被盗财物已如数追回并发还给被害人。当被害人看到失而复得的财物,脸上露出了幸福的笑容,并激动地对侦查员说:谢谢您们,谢谢您们。

    案件破了,虽然连续工作了近二十个小时,但是从侦查员赛涛和其他同志脸上流溢出的笑容看到的不是疲惫,更多的是喜悦和人民警察身上的责任感与使命感。

    目前,涉案财物已如数追回,张某群已被公安机关依法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办理中

版权所有(c) 中共昭通市委政法委员会 ,未经许可 不得擅自复制、镜象
ICP备案: 滇ICP备09006590号-1    滇公网安备 53060202000090号
地址:昭通市昭阳区公园路45号    邮编:657000    电话:0870-2134716
投稿信箱:ztzfrmt@163.com    技术支持:昆明腾速科技有限公司
分享按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