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镇雄县委政法委举办党史学习专题讲座

作者:万祖雄  发布于:2021-05-31  来源:镇雄县委政法委  浏览:1415

    讲座现场一隅

    5月31日,镇雄县委政法委举办党史学习专题讲座,以讲促学,推动党史教育往深里走、往实里走、往深里走。

    县委政法委相关负责人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问答》一书为蓝本,延伸党史教育学习内涵,向参学干部职工深入浅出地讲述了生态环境保护工作的重要性和必要性。以史为鉴,讲述保护生态环境、建设生态文明既是关系民生的重大社会问题,更是关系党的使命宗旨的重大政治问题。引导干部职工牢记初心使命,理解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坚定为生态环境保护提供坚强法治保障的信心和决心。

    随即,镇雄县委党史研究室主要负责人从中国共产党的创立和投身大革命洪流,团结带领全国人民进行艰苦卓绝的斗争,取得新民主主义革命胜利,实现了中国从几千年封建专制政治向人民民主的伟大飞跃。到带领全国各族人民进行社会主义建设,不断改革创新,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为使命的历史进程。讲述了中国共产党成立、发展、壮大的过程,就是一代又一代共产党人不忘初心使命,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在革命、建设、改革的历史进程中不断走向国家富强、民族振兴、人民幸福,不断取得新的伟大胜利的过程。

     通今博古、融会贯通地学习党史,以史明智、以史明理、以史增信、以史崇德、以史力行,是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的重要组成,更是激发政法干部职工学习热情,引导干部职工深刻领悟坚持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历史必然性、马克思主义及其中国化创新理论的真理性、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的正确性的现实要求。对政法干部职工进一步继承弘扬铁一般的信仰和担当精神,汲取前行力量,永葆家国情怀,激发政法综治工作的信心和动力,深入推进依法治县和平安镇雄建设,为镇雄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强有力法治保障有着重要现实意义。

版权所有(c) 中共昭通市委政法委员会 ,未经许可 不得擅自复制、镜象
ICP备案: 滇ICP备09006590号-1    滇公网安备 53060202000090号
地址:昭通市昭阳区公园路45号    邮编:657000    电话:0870-2134716
投稿信箱:ztzfrmt@163.com    技术支持:昆明腾速科技有限公司
分享按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