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守住心 管住行 敢负责 善作为

作者:吴君桥 文 车应华 图  发布于:2021-05-27  来源:市政法宣教中心  浏览:4501

    守住心 管住行 敢负责 善作为  

    市委政法委机关“每周一学”学习会召开

    5月27日,市委政法委机关“每周一学”学习会召开。会议强调,全体干部职工要守住心、管住行,敢于负责、善于作为,争做忠诚、干净、担当、明白的政法人。市委政法委副书记周小兵主持学习活动。市委政法委机关、市法学会全体干部职工,市扫黑办、市教育整顿秘书综合组全体政法干部参加学习。

    “要彻底战胜疫情,必须把人民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突出位置……我们是同一片大海的海浪,让我们共同守护人类健康美好未来。”

    会上,周小兵学习传达习近平总书记在全球健康峰会上的讲话精神,吴德权领学《党委政法委员会工作国家秘密范围的规定》,罗绍江领学伟大的抗美援朝精神。

    王应斌、郭伦强、车应华、袁韬、王燕等同志分别领学市中级人民法院审判委员会原专职委员刘易青严重违纪违法案、审判监督庭原庭长秦明坤职务犯罪案;昭阳区人民法院执行局相关人员违纪违法案、镇雄县人民检察院原正科级检察员余林涛违法案;巧家县公安局原副局长毕兴涉嫌职务犯罪案、永善县公安局溪洛渡派出所原民警刘仕冬违纪违法案;巧家县公安局白鹤滩派出所原副所长兼刑事侦查中队原队长周德金违纪违法案、昭通市公安局原保留副处级待遇干部刘平俊违纪违法案;彝良县洛泽河镇司法所原所长桂明违法案。

    会议强调,我们正处在由大向强迈进的关键时期,必须弘扬伟大的抗美援朝精神,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勠力同心、勇往直前。

    会议强调,全体干部职工要尊崇法律、敬畏法律,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坚决克服麻痹大意、松懈特权思想,清清白白做人、踏踏实实做事。部门领导要善于放手放权,但不能放纵甩手,要加强对办事人员的过程管控。每一名政法干部都要牢记“手莫伸,伸手必被捉”的道理,守住心、管住行,杜绝办糊涂案,时刻以“吃百姓之饭,穿百姓之衣”警醒自己,敢于负责、善于作为,争做忠诚、干净、担当、明白的政法人。

版权所有(c) 中共昭通市委政法委员会 ,未经许可 不得擅自复制、镜象
ICP备案: 滇ICP备09006590号-1    滇公网安备 53060202000090号
地址:昭通市昭阳区公园路45号    邮编:657000    电话:0870-2134716
投稿信箱:ztzfrmt@163.com    技术支持:昆明腾速科技有限公司
分享按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