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马忠华到威信县开展巡河工作

  发布于:2021-05-26  来源:微扎西  浏览:2634

    5月25日,昭通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赤水河(威信段)市级河长马忠华到赤水河流域(威信段)开展巡河工作。

    马忠华一行先后到威信县城一把寨桥旁、马蹄井公园,现场察看了水环境整治、污水管网建设、堤防垃圾清理等工作落实情况及沿线居民生活污水排放情况,听取了相关工作情况汇报,并就做好下一步工作提出具体要求。

    马忠华指出,推进赤水河流域生态环境保护治理工作,是对习近平总书记生态文明思想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的深入贯彻和践行,威信县务必要高度重视,高位推动,牢牢扛起扛牢赤水河流域保护治理的政治责任,全力抓好赤水河流域生态环境保护工作,守护好威信的“绿水青山”。

    马忠华强调,要紧紧围绕争当生态保护修复排头兵的目标,系统推进河道综合治理,全域推进生态保护修复,坚决整治环保突出问题,压实生态修复责任,筑牢长江上游重要生态安全屏障。要强力推进地下综合管网、雨污管网、河渠治理等项目建设,聚焦精准治污、科学治污、依法治污,推动生态环境质量持续改善。要做到生态与发展同步,全力推进沿岸美化绿化工作,因地制宜种植植被,精心谋划布局沿线景观,打造河清岸绿的良好生态环境。要充分利用威信生态环境、旅游资源等方面的比较优势,依托扎西会议会址等红色文化资源及载体,打造红色生态旅游胜地,推动实现生态效益、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有机统一。

版权所有(c) 中共昭通市委政法委员会 ,未经许可 不得擅自复制、镜象
ICP备案: 滇ICP备09006590号-1    滇公网安备 53060202000090号
地址:昭通市昭阳区公园路45号    邮编:657000    电话:0870-2134716
投稿信箱:ztzfrmt@163.com    技术支持:昆明腾速科技有限公司
分享按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