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鲁甸县召开执法满意度和群众安全感满意度提升工作推进会

作者:范怀俊  发布于:2021-05-25  来源:扫黑办  浏览:1789

    为深入推进“平安鲁甸、法治鲁甸”建设,进一步提升鲁甸县群众安全感和执法满意度,5月24日,鲁甸县委政法委利用全县防范电信网络诈骗犯罪集中培训会契机,召开了鲁甸县执法满意度和群众安全感满意的提升工作推进会,对提升全县群众安全感和执法满意度进行了进行再动员再安排再部署。会议由县公安局副政委邹春龙主持。县委政法委副书记孔杰作相关工作要求和安排。会议以视频方式开到各乡镇。

    孔杰副书记就对2020年的测评情况再次进行了通报。并指出群众安全感满意度和执法满意度在全省排名情况和工作中的差距和不足,要求全县各级各部门统一思想,高度重视,扎实宣传落实,认真总结和分析原因,找准问题短板,查缺补漏。

    会上,还对全县的安全感满意度调查、命案防控、矛盾纠纷排除化解、家庭风险评估等工作作了强调和要求。一是政治站位再提高,认识再深入。家庭安全风险评估,是开展家庭矛盾纠纷排查化解和防范家庭命案的有效手段和基础工作,群众安全感满意度和执法满意度测评则是我们具体工作的直接体现,各乡镇(社区)、各部门要充分认识开展家庭风险评估、命案防控、矛盾纠纷排除化解、群众安全感满意度测评工作重要作用和意义。二是组织再强化、工作再部署,措施再落实。全县各级各部门要按照会议要求及时组织传达会议精神,对安全感满意度调查、命案防控、矛盾纠纷排除化解、家庭风险评估、防范电信网络诈骗进行再部署,措施再细化。利用各类宣传阵地和各种平台迅速掀起新一轮宣传热潮。三是责任再明确、督促再加强。全县各级各部门及全县中小学校要进一步扛起维护社会稳定的责任,明确好职能职责开展宣传发动工作,对宣传不力,工作落实滞后,案件频发的乡镇和单位要开展倒查和责任追究。并将相关工作纳入平安建设和全县大党建考核中。

    参会单位:县直各部门、金融机构、通讯运营商代表,文屏镇政法委员、各村(社区)支书、派出所社区民警,砚池党工委综治委员、各社区支书、派出所所长及社区民警、城区内各中、小学校长,全县部分老师及县公安局内设部门人员在主会场参加会议。各乡镇政法委员、法庭庭长、司法所所长、各村(社区)总支书记、中心校校长、辖区内中小学校长、派出所所长及在岗全体民警辅警在分会场参加会议。

版权所有(c) 中共昭通市委政法委员会 ,未经许可 不得擅自复制、镜象
ICP备案: 滇ICP备09006590号-1    滇公网安备 53060202000090号
地址:昭通市昭阳区公园路45号    邮编:657000    电话:0870-2134716
投稿信箱:ztzfrmt@163.com    技术支持:昆明腾速科技有限公司
分享按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