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昭通市信访局2018年度部门决算

  发布于:2019-09-26    浏览:3117

    监督索引号53060000531101000

    附件3

    昭通市信访局2018年度部门决算

    第一部分  部门概况

    一、主要职能

    二、部门基本情况

    第二部分  2018年度部门决算表

    一、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二、收入决算表

    三、支出决算表

    四、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表

    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表

    七、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表

    八、财政专户管理资金收入支出决算表

    九、“三公”经费、行政参公单位机关运行经费情况表

    第三部分 2018年度部门决算情况说明

    一、收入决算情况说明

    二、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三、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四、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第四部分  其他重要事项及相关口径情况说明

    一、机关运行经费支出情况

    二、国有资产占用情况

    三、政府采购支出情况

    四、部门绩效自评情况

    (一)项目支出概况

    (二)项目支出绩效自评

    (三)项目绩效目标管理

    (四)2018部门整体支出绩效自评报告

    (五)部门整体支出绩效自评表

    五、其他重要事项情况说明

    部分  名词解释

    第一部分  部门概况

    一、主要职能

    (一)主要职能

    根据《中共云南省委办公厅、云南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印发〈昭通市机构改革方案〉的通知》(云厅字〔2019〕2号)和《中共昭通市委办公室、昭通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印发〈昭通市深化市级机构改革实施方案〉的通知》(昭办通〔2019〕26号)精神,昭通市信访局主要职能如下:

    1、负责处理国内群众、境外人士、法人及其他组织通过信访渠道给市委、市政府及领导同志的来信来电和网络信访事项,接待来访。

    2、承办上级机关和市委、市政府领导同志转办、交办的信访事项,督促检查办理落实情况。

    3、推进信访工作制度改革和信访法治化建设,起草有关政府规章制度草案,推动党中央、国务院及省委、省政府和市委、市政府关于信访工作决策部署的贯彻落实。总结推广工作经验,提出加强和改进信访工作的意见建议。

    4、综合协调和指导全市信访工作。组织开展联合接访工作,交办、转送信访事项,承担信访事项督查督办、复查复核工作。协调跨地区、跨部门、跨行业信访事项的处理和到昆进京访的处置工作。

    5、制定信访问题排查化解制度并组织实施,推进依法分类处理信访诉求,开展人民建议征集工作,建立和完善信访信息汇集分析机制,及时反映倾向性、动态性信息和影响社会稳定的突出问题。

    6、负责信访信息化建设,指导全市信访信息系统建设和应用工作。

    7、负责信访工作宣传和信息发布,组织信访工作检查考评和干部教育培训工作。

    8、承担市委信访工作联席会议办公室日常工作,督促落实联席会议决定事项。负责昭通市信访事项复查复核委员会办公室日常工作。

    9、完成市委、市政府交办的其他任务。

    (二) 机构设置情况

    1、办公室。负责对全市信访工作的综合协调和指导。负责文电、会务、机要、档案等日常运转和综合协调工作。承担信息、保密、安全、后勤、财务、资产管理和综治维稳等工作。负责机关及所属事业单位党建、党风廉政建设及群团工作。负责综合文稿起草、对外宣传、政务公开工作。负责组织人事、机构编制、教育培训等工作。承担离退休人员服务工作。承担市委信访工作联席会议办公室日常工作。协助局领导处理机关日常事务工作。

    2、接访科。负责群众来访接待工作。反映群众来访中的重要情况。转送、交办、督办重要来访事项。指导协调处理来访接待中的复杂疑难问题。维护来访接待场所秩序。指导检查全市群众来访接待工作。负责信访突发事件的综合协调和应急处置,承担重大活动、重要会议信访保障。负责信访矛盾纠纷排查化解工作。

    3、办信办案科。负责受理办理群众来信。反映群众来信中的重要情况。转送、交办、督办重要来信事项。指导检查全市来信办理工作、信访事项复查复核、信访积案化解工作。承担昭通市信访事项复查复核委员会办公室日常工作。负责特殊疑难信访资金的管理及使用。

    4、督查协调联络科。指导检查信访事项督查督办。督查督办重要信访事项。负责信访数据统计和信访形势综合分析工作。综合分析和反映群众信访中的重要情况。负责对县(市、区)和部门提出改进工作、完善政策、给予处分和违反信访工作纪律实施责任追究的建议。负责协调指导全市到昆进京访的处置工作。负责信访工作制度改革、信访法治化建设、依法分类处理信访诉求、人民建议征集工作,提出加强和改进信访工作的建议。承担“三跨三分离”信访事项的协调处理工作。

    5、网络信访信息技术科。负责受理办理群众通过网络途径提出的信访事项。承担省委书记、省长和市委书记、市长电子信箱信件的办理工作。综合分析和反映群众网络信访中的重要情况。转送、交办、督办重要网络信访事项。指导检查全市网络信访办理工作。负责协调指导全市信访信息系统建设和应用工作。负责信访信息化大厅管理及视频接访的维护管理。负责机关及所属事业单位办公自动化、电子设备采购与管理工作。

    6.昭通市接访劝返中心。负责市委、市政府信访接待工作;负责到昆进京上访人员的劝返工作;负责全市信访信息化建设工作;配合相关部门做好各类要事活动期间的信访工作;完成领导交办的其他工作。

    (二)部门年度重点工作任务介绍

    2018年度重点工作任务有驻京劝返工作,驻昆劝返工作,挂钩扶贫点扶贫工作等。

    二、部门基本情况

    (一)部门决算单位构成

    纳入昭通市信访局2018年度部门决算编报的单位共1个。其中:行政单位1个,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事业单位0个。

    (二)部门人员和车辆的编制及实有情况

    昭通市信访局2018年末实有人员编制43人。其中:行政编制15人(含行政工勤编制1人),事业编制28人(含参公管理事业编制0人);在职在编实有行政人员15人(含行政工勤人员1人),事业人员26人(含参公管理事业人员0人)。

    离退休人员 9人,其中: 离休0人,退休9人。

    车辆编制0辆,实有车辆0辆。

    第二部分  2018年度部门决算表

    (详见附件5)

    第三部分  2018年度部门决算情况说明

    一、收入决算情况说明

    昭通市信访局2018年度收入合计801.16万元。其中:财政拨款收入801.16万元,占总收入的100%;上级补助收入0万元;事业收入0万元;经营收入0万元;附属单位缴款收入0万元;其他收入0万元。收入合计与上年对比下降0.9%,主要原因是上年度人员工资有所调整,导致全年收入合计略低于去年。

    二、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昭通市信访局2018年度支出合计801.16万元。其中:基本支出635.45万元,占总支出的79%;项目支出165.71万元,占总支出的21%;上缴上级支出、经营支出、对附属单位补助支出共0万元。与上年对比总支出下降0.9%,主要原因是上年度调整人员工资,导致全年收入合计略低于去年;基本支出同比下降23%,项目支出是去年的5.9倍,主要原因是今年支出机构有所调整,原来的基本支出划为项目支出。

    (一)基本支出情况

    2018年度用于保障昭通市信访局机关、下属事业单位等机构正常运转的日常支出635.45万元。与上年对比下降19%,主要原因是支出机构有所调整,原来的基本支出有一部分被调整为项目支出。包括基本工资、津贴补贴等人员经费支出占基本支出的85%;办公费、印刷费、水电费、办公设备购置等日常公用经费占基本支出的15%。人均支出15.5万元。

    (二)项目支出情况

    2018年度用于保障昭通市信访局晃机关、下属事业单位等机构为完成特定的行政工作任务或事业发展目标,用于专项业务工作的经费支出165.71万元。与上年对比增长5.9倍,主要原因是基本支出有一部分被调整为项目支出。项目支出主要包括驻京工作组费用、信访业务费及接访中心运转经费。

    三、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一)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总体情况

    2018昭通市信访局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801.16万元,占本年支出合计的100%。支出合计与上年对比下降0.9%,主要原因是上年度人员工资有所调整,导致全年收入合计略低于去年。

    (二)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具体情况

    1.一般公共服务(类)支出737.42元,占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总支出的92%。分别为:人大事务(其他人大事务支出)31.33万元;政府办公厅(室)及相关机构事务706.09万元。具体主要用于基本工资178.33万元、津贴补贴192.11万元、奖金87.92万元、绩效工资19.15万元,及其他社会保障缴费0.4万元等人员经费支出,以及办公费13.97万元、水0.75万元,电费5.03万元、邮电费17.5万元、物业管理费2.28万元,差旅费44.13万元、维修(维护)费0.86万元、租赁费53.27万元,会议费1.2万元、培训费2.82万元、公务接待5.52万元劳务费14.25万元委托业务费1.86万元,工会经费15.16万元、福利费5.11万元,其他交通费29.18万元,其他商品和服务33.77万元,办公设备12.86万元等支出

    2.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58.41万元,占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总支出的7%,主要用于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58.08万元退休人员公用经费支出0.36万元

    3.住房保障支出5.33万元,占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总支出的0.6%,主要用于发放职工租房补贴5.33万元

    四、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一) 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总体情况

    昭通市信访局2018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预算为13.52万元,支出决算为5.52万元,完成预算的41%。其中:因公出国(境)费支出决算为0万元,完成预算的0%;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支出决算为0万元,完成预算的0%;公务接待费支出决算为5.2万元,完成预算的41%。2018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数小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严格执行八项规定,厉行节约原则

    2018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数比2017年减少8万元,下降77%。其中:因公出国(境)费支出决算减少2万元,下降100%;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支出决算和上年一样无支出;公务接待费支出决算减少8万元,下降59%。2018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减少的主要原因2018年度未安排出国(境),加之严格执行八项规定,厉行节约原则,接待费逐年下降

    (二) 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具体情况

    2018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中,因公出国(境)费支出0万元,占0%;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支出0万元,占0%;公务接待费支出5.52万元,占100%。具体情况如下:

    1. 因公出国(境)费支出0万元,共安排因公出国(境)团组0个,累计0人次。

    2. 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支出0万元。其中:

    公务用车购置支出0万元,购置车辆0辆。

    公务用车运行维护支出0万元,开支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的公务用车保有量为0辆。

    3.公务接待费支出5.52万元。其中:

    国内接待费支出5.52万元(其中:外事接待费支出0万元),共安排国内公务接待106批次(其中:外事接待0批次),接待人次704人(其中:外事接待人次0人)。主要用于接待北京工作组劝返期间劝返上访人,上级领导到昭检查指导工作以及与其他省、市、县信访部门间工作交流产生的费用发生的接待支出。

    国(境)外接待费支出0万元,共安排国(境)外公务接待0批次,接待人次0人。无接待支出

    第四部分  其他重要事项及相关口径情况说明

    一、机关运行经费支出情况

    市信访局2018年机关运行经费支出94.17万元,与上年对比下降68%,主要原因支出机构有所调整,原来的基本支出划为项目支出,导致基本支出数据减少。部门机关运行经费主要用于办公费,印刷费,水电费,邮电费,物管费,差旅费,会议费,差旅费,租赁费,会议费,培训费,劳务费,办公设备购置等。

    二、国有资产占用情况

    截至2018年12月31日,市信访局资产总额522.87万元,其中,流动资产42.83万元,固定资产480万元,对外投资及有价证券0万元,在建工程0万元,无形资产0万元,其他资产0万元(具体内容详见附表)。与上年相比,本年资产总额减少613.01万元,其中固定资产增加12.86万元。处置房屋建筑物0平方米,账面原值0万元;处置车辆0辆,账面原值0万元;报废报损资产0项,账面原值0万元,实现资产处置收入0万元;出租房屋0平方米,账面原值0万元,实现资产使用收入0万元。

    国有资产占有使用情况表

     

     

     

     

     

     

    单位:万元

    项目

    行次

    资产总额

    流动资产

    固定资产

    对外投资/有价证券

    在建工程

    无形资产

    其他资产

    小计

    房屋构筑物

    车辆

    单价200万以上大型设备

    其他固定资产

    栏次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合计

    1

    522.87 

    42.83 

    480.04 

     

    113.3  

     

    366.74 

     

     

     

     

    填报说明:1.资产总额=流动资产+固定资产+对外投资/有价证券+在建工程+无形资产+其他资产

    2.固定资产=房屋构筑物+车辆+单价200万元以上大型设备+其他固定资产

     

    三、政府采购支出情况

    2018年度,部门政府采购支出总额12.86万元,其中:政府采购货物支出12.86万元;政府采购工程支出0万元;政府采购服务支出0万元。授予中小企业合同金额0万元,占政府采购支出总额的0%。

    四、部门绩效自评情况

    部门绩效自评情况详见附表(附表10—附表14)。

    五、其他重要事项情况说明

    六、相关口径说明

    (一)基本支出中人员经费包括工资福利支出和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日常公用支出包括商品和服务支出、资本性支出等人员经费以外的支出。

    (二)机关运行经费指行政单位和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事业单位使用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安排的基本支出中的日常公用经费支出。

    (三)按照党中央、国务院有关文件及部门预算管理有关规定,“三公”经费包括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公务接待费。其中:因公出国(境)费,指单位工作人员公务出国(境)的国际旅费、国外城市间交通费、住宿费、伙食费、培训费、公杂费等支出;公务用车购置费,指单位公务用车车辆购置支出(含车辆购置税、牌照费等);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指单位按规定保留的公务用车燃料费、维修费、过桥过路费、保险费、安全奖励费用等支出;公务用车指用于履行公务的机动车辆,包括省部级干部专车、一般公务用车和执法执勤用车;公务接待费,指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含外宾接待)费用。

    (四)“三公”经费决算数:指各部门(含下属单位)当年通过本级财政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和以前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结转结余资金安排的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和公务接待费支出数(包括基本支出和项目支出)。

    第五部分  名词解释

    驻京工作组:即派到北京开展劝返工作的人员,一般由市信访局2名工作人员加市公安局1名工作人员再加各县区2名工作人员(公安1名,信访1名)共25名左右工作人员组成。

    监督索引号53060000531101111

    附件4.昭通市信访局2018年度部门决算公开表  点击下载

版权所有(c) 中共昭通市委政法委员会 ,未经许可 不得擅自复制、镜象
ICP备案: 滇ICP备09006590号-1    滇公网安备 53060202000090号
地址:昭通市昭阳区公园路45号    邮编:657000    电话:0870-2134716
投稿信箱:ztzfrmt@163.com    技术支持:昆明腾速科技有限公司
分享按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