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务求爱路护路行动实效  守正爱路护路创新举措 昭通市保铁路畅通安全向建党100周年献礼!

作者:施汝坤/文  普德发/图  发布于:2021-05-24    浏览:5027

    拥护核心,心向北京。521日,在全国上下喜迎建党100周年之际,昭通市召开铁路护路联防工作视频会议学习贯彻全国铁路护路联防工作会议、全国铁路护路联防办公室主任会议、全省铁路护路联防工作会议及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平安中国和铁路安全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务求爱路护路行动实效守正爱路护路创新举措,思想同心、目标同向、行动同行,以确保铁路畅通安全、旅客一路平安向建党100周年献上一份厚礼!

    受昭通市委常委、市委政法委书记、市铁路护路联防领导小组组长马忠华的委托,昭通市委政法委副书记、昭通市铁路护路联防领导小组常务副组长铁路护路联防领导小组办公室主任罗绍江传达会议精神并作具体工作安排。

    罗绍江指出,铁路是经济社会发展的“大动脉”,更是“昭明通达”的重要象征。今年是我们迎来建党100周年,也是十四五规划开篇开局COP15(联合国《生物多样性公约》第十五次缔约方大会)会议在昆召开年,做好重点时期铁路沿线安全稳定,守铁路有责、护铁路尽责,是当前我们最重要的工作,也是我们的重要使命,各涉铁路县市区和各有关单位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省委和市委市政府有关铁路护路的要求部署上来,思想同心、目标同向、行动同行,确保昭通普铁和高铁旅客列车运营安全万无一失

    罗绍江说,新时代对铁路护路联防工作提出了新的更高的要求,我们要充分发挥铁路护路联防组织重要作用,切实把铁路护路联防纳入全市平安建设整体规划,提高铁路安全风险防范化解的前瞻性、系统性、协同性,筑牢维护社会安全稳定的铁路防线。突出普铁、高铁和旅客列车安全这条主线,以“三排一创”(排查突出治安问题、涉路矛盾纠纷重大安全隐患创新性开展工作)为主攻方向,借力美丽铁路建设和环境卫生七个专项活动,排查化解涉路矛盾纠纷,持续深化外部安全环境治理,有效防范化解各种安全风险,维护铁路运输安全稳定,促进全经济社会发展全市15个铁路示范点建设和高铁科普普法活动为载体,深化“五进”爱路护路宣传教育,营造爱路护路的良好氛围。落实好地方属地责任联防组统筹责任成员单位协同责任理顺和规范全铁路护路联防机制、“双段长”机制、协调配合机制、工作情况定期报送机制、重要情况通报和重点事项督办机制、考核评比机制,坚持过程与结果考核结合,从突出问题入手,将责任目标细化量化到基层,齐心协力、齐抓共管,各担其责、各负其职,共画爱路护路“同心圆”,共谱铁路联防“安全曲”。提升护路联防管理水平,管好用好护路联防工作经费,强化教育护路队伍的教育培训,探索护路联防智能化建设,提升信息化管理水平。

    就近期主要工作,罗绍江要求涉铁路县市区标准不降、力度不减加快推进铁路护路宣传示范点建设,做好汛期护路联防工作,创新宣传方式抓好5.26—我爱路,共创平安铁路”主题宣传活动,强化信息上报;各级护路组织要配合有关部门推进线路500米范围内的外部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努力减少外部安全隐患对铁路行车安全的影响。

    会上,罗绍江通报了“五一”小长假期间,北京市、天津市、河北省境内连续发生的几起轻飘物上线影响铁路行车事故的案例,通报了昭通市2021年度铁路护路联防工作经费使用预算。市公安局作了工作汇报发言。

    市公安局、市教育体育局、市司法局、市财政局、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市交通运输局分管领导及市公安局治安支队、市铁路护路联防业务科室负责人在主会场参加会议,市辖7个涉路县市区设分会场组织有关单位负责同志参加了会议。

版权所有(c) 中共昭通市委政法委员会 ,未经许可 不得擅自复制、镜象
ICP备案: 滇ICP备09006590号-1    滇公网安备 53060202000090号
地址:昭通市昭阳区公园路45号    邮编:657000    电话:0870-2134716
投稿信箱:ztzfrmt@163.com    技术支持:昆明腾速科技有限公司
分享按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