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李沅勇调研政法、统战工作

  发布于:2021-05-17  来源:威信融媒  浏览:2385

    5月16日,县委书记、县长李沅勇到县委政法委机关走访调研。他强调,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政法、统战工作的重要论述,以开展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创建全国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县为契机,忠诚担当、务实干事、敬业为民,不断开创政法、统战工作新局面。

    李沅勇实地查看县委政法委机关情况,详细听取各股室工作介绍,并看望慰问机关政法干部和统战干部。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统战部部长陶勇陪同调研,并主持召开座谈会。县委常委、县委办主任应永斌陪同调研。

    在座谈会上,县委政法委、县委统战部分别作了工作汇报,部分参会人员作了发言,李沅勇边听边记,不时询问交流想法。李沅勇指出,近年来,全县政法、统战队伍始终立足本职、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与全县广大干部群众共同努力,干成了许多大事、要事、好事,工作有声有色、成绩可圈可点、事业出新出彩,有力保障了政治安全、社会安定、人民安宁、民族团结、社会和谐。

    李沅勇强调,做好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政法工作,必须发扬优良作风、敢打善打硬仗、守住安全稳定底线。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政法工作的重要讲话训词指示批示精神,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始终把全面从严治党贯穿工作始终。要坚持把为人民服务作为信条,全力维护社会安全稳定,加强社会治安防控体系建设,坚决把解决问题放在首位、把严格执法深入下去。要聚焦服务经济社会发展大局,围绕重大项目、重点任务,在强化支持、法治保障、政法服务上持续发力。要持续深入推进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紧紧围绕政法队伍建设“五个过硬”要求,推动革命化、正规化、专业化、职业化,努力建设一支信念坚定、执法为民、敢于担当、清正廉洁的政法铁军,为建设更高水平的平安威信、法治威信、美丽威信贡献力量。

    李沅勇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统战工作的重要论述,用更高的站位、更宽的视野、更新思维来审视新形势下的统战工作。要牢固树立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紧紧围绕创建全国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县的目标,融入中心、服务大局,广泛凝聚思想共识和智慧力量。要坚持党对民族工作的领导,创新工作方式方法,切实做好党外优秀人才的团结、引领、教育、服务工作,政治上信任、工作上支持、生活上关心,使各方面人才各得其所、尽展其长,为威信建设发展献计出力、增光添彩。要依法管理宗教事务,深入开展社会主义法制教育,提高宗教工作法治化水平。

     

版权所有(c) 中共昭通市委政法委员会 ,未经许可 不得擅自复制、镜象
ICP备案: 滇ICP备09006590号-1    滇公网安备 53060202000090号
地址:昭通市昭阳区公园路45号    邮编:657000    电话:0870-2134716
投稿信箱:ztzfrmt@163.com    技术支持:昆明腾速科技有限公司
分享按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