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张新明率省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驻点指导组到绥江指导工作

  发布于:2021-04-22    浏览:1775

    4月22日,省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第二驻点指导组组长张新明一行到绥江县开展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指导工作。张新明强调,要发挥好“自查从宽、被查从严”的政策引导作用,促使政法干警克服侥幸心理、打消顾虑、主动查纠,进而放下包袱,轻装上阵,推动教育整顿查纠整改取得明显成效。

    在绥期间,指导组与县委书记、县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组长杨淞交换了意见,并听取了绥江县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汇报。张新明指出,目前教育整顿已经进入刀刃向内、动真碰硬的查纠整改环节,要压紧压实责任,紧扣时间节点,抓住核心关键,深入开展好谈心谈话,做实干警思想发动工作,不断引导干警主动说清问题、争取得到从宽处理。要突出整治重点,全面抓好顽瘴痼疾整治。要进一步加大案件查办进度,宜宽则宽,当严则严,争取尽快处理一批典型案件,用好身边的活例子,宣传好“主动查”处理结果轻的政策正面感召,释放出“被动查”处理结果重的反面警示信号。

    在县委政法委召开的座谈会上,县委政法委和各政法单位主要负责人先后就本单位本系统教育整顿工作进行了交流发言,并提出了当前教育整顿工作存在的问题。张新明强调,“自查从宽、被查从严”政策深刻体现了党中央对政法队伍的关心和爱护。要坚持问题导向,准确把握政策、厘清适用情形、深入细致做好宣讲,讲清讲透惩处极少数、教育大多数的基本原则,进一步提升干警主动报告问题的积极性,全力推动查纠整改落地见效。要进一步健全案件查办机制,把握好案件处理尺度,真正做到惩前毖后、治病救人,持续推动教育整顿深入开展。

    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县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副组长黄佑春陪同参与相关活动。      

版权所有(c) 中共昭通市委政法委员会 ,未经许可 不得擅自复制、镜象
ICP备案: 滇ICP备09006590号-1    滇公网安备 53060202000090号
地址:昭通市昭阳区公园路45号    邮编:657000    电话:0870-2134716
投稿信箱:ztzfrmt@163.com    技术支持:昆明腾速科技有限公司
分享按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