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昭通市首个铁路护路联防宣传省级示范点挂牌

作者:施汝坤  发布于:2021-04-01    浏览:324936

          3月31日,昭通市首个铁路护路联防宣传省级示范点在水富市博爱小学挂牌。省铁路护路联防领导小组办公室副主任杨云华,昭通市政法委副书记、昭通市铁路护路联防领导小组办公室主任罗绍江共同为示范点揭牌。

    铁路护路联防宣传省级示范点揭牌
        铁路,是综合交通运输体系的骨干,是经济社会发展的大动脉。党的十八大以来,在省委、省政府和市委、市政府的大力推动下,全市铁路交通建设迈入快车道,镇雄、威信进入高铁时代,铁路在服务全市经济社会发展、决战脱贫攻坚事业中发挥了重要作用。目前,全市已建铁路里程300.837公里、在建102.466公里,其中水富市境内有铁路17.031公里。
    护路就是护发展,护路就是护平安,护路就是护形象。去年6月,昭通市铁路护路联防领导小组办公室印发《昭通市铁路联防宣传示范点建设实施方案》,按照示范点创建的“十有”共性内容及铁路沿线村委会、村小组和铁路沿线中小学11个方面的个性内容,通过层层申报审核、实地查看、综合评估等严格把关程序,确定2年内每个县(市区)建设1个县级示范点,并在全市建设1个铁路护路联防宣传省级示范点、7个市级示范点,以示范点为依托推动全市爱路护路行动全面铺开,成为全社会和广大群众的思想自觉和自觉行动。示范点重点宣传教育铁路法律法规知识、铁路安全知识,保障和维护铁路运输安全的有关政策、规定,开展涉及铁路安全的相关事故、案例等警示教育。自开展铁路护路联防宣传省级示范点建设以来,水富市对标对表《云南省护路办关于印发<铁路护路联防宣传示范点建设实施方案>的通知》(云铁护办〔2020〕6号)和《昭通市铁路联防宣传示范点建设实施方案》的要求,精心打造、积极而为,为爱路护路做了大量卓有成效的工作,有效增强了铁路沿线人民群众的法律法规和安全意识,营造良好的外部安全环境,确保铁路运输安全畅通。

    观看 “争做护路小卫士、维护铁路运输安全”专题教育展演

        揭牌仪式结束后,杨云华一行观看了博爱小学“争做护路小卫士、维护铁路运输安全”专题教育,向学生递发了铁路轨道安全知识等宣传资料,观看博爱小学校园内的“爱路护路”展板,对博爱小学乃至水富市就铁路护路开展的工作给予了褒奖和点赞,要求学校把握新生开学和节假日两个时间节点开展好宣传教育,同心协力将铁路护路的知识传播得更远更广;希望博爱小学的学生争做爱路护路小卫士,“小手牵大手”传递爱路护路的正能量,做好应有的贡献和力量。
        杨云华一行还先后参观了博爱小学校内的水富市青少年法治教育基地、水富市城市管理运营中心,对水富市博爱小学秉承多方面、放射性培养方式为同学们学习铁路护路相关知识和水富市城市管理运营中心利用网格化、大数据护路的有力行动举措给予了充分肯定。

    观看宣传展板

        水富市委常委、市委政法委书记曾武红主持揭牌仪式,省铁路护路联防领导小组办公室督察杨朝国和昭通市、水富市有关工作同志参加了揭牌仪式。

        

版权所有(c) 中共昭通市委政法委员会 ,未经许可 不得擅自复制、镜象
ICP备案: 滇ICP备09006590号-1    滇公网安备 53060202000090号
地址:昭通市昭阳区公园路45号    邮编:657000    电话:0870-2134716
投稿信箱:ztzfrmt@163.com    技术支持:昆明腾速科技有限公司
分享按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