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昭通市委政法工作会议强调:为滇东北开发提速和崛起提供坚实的政法保障

  发布于:2021-02-09    浏览:88995

    untitled.png

    2月9日,市委政法工作会议召开,市委常委、市委政法委书记马忠华出席会议并作讲话。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杨建军主持会议。

    4.png

         会议深入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习近平总书记考察云南重要讲话精神和对政法工作重要指示,认真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中央全面依法治国工作会、平安中国建设工作会、中央政法工作会、省委全面依法治省和平安云南建设工作会、省委政法工作会及市委四届七次全体(扩大)会议精神,回顾2020年政法工作,分析形势,安排部署2021年全市政法工作。

        会议认为,

            2020年是新中国历史上极不平凡的一年,也是昭通政法工作历史上非同寻常的一年。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爆发等严峻形势,全市政法机关在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下,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持一手抓当前,一手谋长远,战疫情、护安全、保稳定、促发展,脱贫攻坚保障有力、疫情防控严密有力、“六稳”“六保”服务有力、维护稳定坚强有力、扫黑除恶推进有力、命案防控扎实有力、打击犯罪精准有力、社会治理精细有力、信访工作持续有力,打赢了一场又一场硬仗难仗,以实际行动忠实践行了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训词精神,确保了全市社会大局持续稳定,推动了平安法治昭通建设取得了新进步。

    5.png

        会议强调,

            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也是实施“十四五”规划、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第一年,做好政法工作意义重大。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立足昭通“三个较低、四个最”的主要特征和“滇川黔结合部区域经济中心”的定位,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坚持统筹好发展和安全总要求,坚持系统观念、法治思维、强基导向,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以防范化解影响安全稳定的突出风险为重点,以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基层社会治理创新、平安创建活动为抓手,认真履行好《中国共产党政法工作条例》赋予的政法职能,充分运用好平安建设领导协调机制、依法治市工作机制和扫黑除恶工作机制三个平台,努力建设更高水平的平安法治昭通,为滇东北开发提速和崛起营造高质量的社会环境。

    6.png

       会议要求,

    一是坚持党的绝对领导,全力加强政法机关政治建设

        毫不动摇坚持党对政法工作的绝对领导,把旗帜鲜明讲政治作为第一要求、把讲忠诚作为第一标准,进一步强化政治建警方针,确保绝对忠诚;进一步加强纪律作风建设;确保绝对纯洁进一步弘扬真抓实干作风,确保绝对可靠。

    二是坚持围绕中心,全力推进更高水平的平安昭通法治昭通建设

        立足决战脱贫攻坚、决胜全面小康、全面从严治党、扫黑除恶等党中央决策部署创造的良好条件、带来的大好机遇,深刻把握统筹发展和安全的关系,突出维护政治安全、维护社会稳定、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试点、命案防控、毒品整治、信访治理、道路交通安全管理、执法满意度提升、法治化营商环境的营造工作,为有效推动巩固拓展脱贫成果接续乡村振兴、构建具有昭通特质的高原特色产业体系,有效改变“一方水土养不好一方人”的现状贡献政法力量。

     三是坚持正风肃纪,全力锻造新时代昭通政法铁军

        扎实抓好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扎实开展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素质能力建设和关心关爱,努力锻造一支党和人民信得过、靠得住、能放心的新时代昭通政法铁军。

     

版权所有(c) 中共昭通市委政法委员会 ,未经许可 不得擅自复制、镜象
ICP备案: 滇ICP备09006590号-1    滇公网安备 53060202000090号
地址:昭通市昭阳区公园路45号    邮编:657000    电话:0870-2134716
投稿信箱:ztzfrmt@163.com    技术支持:昆明腾速科技有限公司
分享按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