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公示

  发布于:2021-01-26    浏览:12241

    关于拟表彰2020年度昭通市见义勇为先进个人的公示

     

    2020年,为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四中、五中全会精神,深入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加快推进平安昭通、法治昭通建设,全市各族人民大力弘扬见义勇为精神,坚决同违法犯罪作斗争,积极参与自然灾害和事故灾难抢险救援,涌现出一批见义勇为先进个人。根据《云南省奖励和保护见义勇为人员条例》之规定,经各县(市、区)推荐上报,市委政法委、市见义勇为促进会按见义勇为认定标准认真审核评选,下列4名见义勇为个人拟报请市人民政府表彰奖励,现予公示,公示期7天(自2021年1月26日至2月1日)。

    (一)秦廷海,男,汉族,昭通市水富市人,1968年12月生,昭通市水富市太平镇盐井村村民。

    2020年5月2日下午16时许,正在家里休息的秦廷海,听闻有孩子失足溺水,便迅速起身,向下河坝方向奔去,在询问了桥上几个小孩溺水者的具体位置后,果断扎进河里搜寻溺水孩子,经过前后四次下水,终于将溺水者救上岸。

    (二)余泽民,男,汉族,昭通市鲁甸县人,1978年8月生,昭通市鲁甸县第一小学教师。

    2020 年8月17日早上 9 点 50 分左右,余泽民行至鲁甸县朱堤文化公园湖,听闻有人跳水,便不顾个人安危跳进湖里救人,在体力消耗殆尽之余,毅然将跳水者救上岸,后又不顾身体极限,再次跳入水中将施救过程中受伤的辅警救起。

    (三)李柏柱,男,汉族,昭通市盐津县人,1997年1月生,昭通市盐津县普洱镇大河街个体工。

    2020年10月24日凌晨5点左右,盐津普洱吊桥下水管上一男子欲跳河轻生,在轻生男子纵深跳入河水的同时,李柏柱也第一时间跳入河中,最终,在关河湍急的水流中央奋力将轻生男子救起。

    (四)廖礼建,男,汉族,昭通市盐津县人,1999年2月生,昭通市盐津县公安局交通大队辅警。

    2020年12月10日,正值寒冬,廖礼建在途经东风大桥时,听闻有人跳河,便迅速朝关河河边跑去,衣服都来不及脱,便一个猛子扎进冰冷刺骨的关河中,冒着身体极度透支、几次险些沉下水面的危险,拼尽最后力气将落水者救上岸,上岸的廖礼建浑身打颤,瘫倒在地,经及时送往医院抢救,最终脱离危险。落水者因从高空坠入河中,在冰水中浸泡时间过长,不幸身亡。

    从2021年1月26日起至2021年2月1日止为公示时间。如对被公示人及其见义勇为事迹有异议,请向中共昭通市委政法委员会、昭通市见义勇为促进会反映。

    通讯地址:昭通市昭阳区二甲路23号综治中心大楼三楼301室。邮编:657000,电话:0870-2124932,邮箱:ztjyyw@tom.com。

    昭通市见义勇为促进会办公室

    2021126

版权所有(c) 中共昭通市委政法委员会 ,未经许可 不得擅自复制、镜象
ICP备案: 滇ICP备09006590号-1    滇公网安备 53060202000090号
地址:昭通市昭阳区公园路45号    邮编:657000    电话:0870-2134716
投稿信箱:ztzfrmt@163.com    技术支持:昆明腾速科技有限公司
分享按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