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水富市召开创建全国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市动员会暨2020年统战政法工作会议

  发布于:2020-05-28    浏览:2196

    5月27日,水富市召开创建全国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市动员会暨2020年统战、政法、民宗工作会议。市委书记李松涛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委副书记、市长成刚主持会议。

    会议宣读了《水富市人民政府关于2019年度水富市见义勇为先进群体和先进个人表彰奖励的通报》,传达了昭通市创建全国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市动员会议暨2020年全市统战部长会议、昭通市政法工作会议精神,总结2019年统战政法民宗工作,安排部署下步工作。

    李松涛指出,过去的一年,全市统战、政法、民宗系统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在促进民族团结、凝聚各方力量、维护社会稳定等方面做了大量卓有成效的工作。党对统战政法民宗工作的领导持续加强,民族团结宗教和顺良好局面持续巩固,经济社会发展的资源力量不断汇聚,“长安杯”创建成果进一步彰显。

    李松涛强调,2020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规划收官之年,是纵深推进“港园城”三位一体融合发展的攻坚之年,也是谱写“滇东北崛起”水富篇章的开局之年,全市上下要以高度的历史使命感、政治责任感和时代紧迫感,坚定信心、下定决心,把握机遇、履职尽责,统筹推动统战、政法、民宗各项工作。一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云南重要讲话精神,始终坚持“市”的格局和“市”的标准,确保统战政法工作正确的政治方向。要进一步加强思想政治引领,始终坚持党对统战政法民宗工作的领导,在基层治理中贡献统战政法力量。二要突出抓好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市创建,实现各民族共同团结奋斗、共同繁荣发展。要紧扣时间节点抓好顶层设计,细化创建措施确保创建成效,巩固脱贫成效提升创建特色。三要树牢国家安全观,画好最大“同心圆”,努力推动全市统战工作创新发展。增强责任担当,务实推进统一战线各领域工作,落实“一制四化”,全面提升统战工作能力。四要全面巩固“长安杯”创建成果,努力建设更高水平的平安水富、法治水富。打好服务发展整体仗、政治安全保卫仗、扫黑除恶收官仗、社会治理落地仗、基层基础巩固仗、法治护航提质仗、队伍建设整顿仗。五要全面加强党对统战政法民宗工作的领导,以铁的纪律和硬的作风确保各项工作落地落实。把统战政法工作摆在更加突出的位置,将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创建和统战、政法工作纳入各级党政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工作实绩考核重要内容,列出任务清单、责任清单,强化监督检查,严格督查问责。

    成刚要求,各级各部门要提升政治站位抓落实,要将统战、政法工作纳入本级本部门重要议事日程,支持保障各项工作顺利开展;要明确目标任务抓落实,切实增强政治担当、历史担当、责任担当,自觉把使命记在心里、把责任扛在肩上,按照本次会议的部署要求,尽快落地,一以贯之;要强化监督问责抓落实,把统战、政法、民宗工作纳入重点督查内容,及时发现存在的突出问题,限期督促整改,对问题整改不力、工作作风不实,造成重大影响或严重后果的将依纪依规依法严肃追究责任。

    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鄢涛,市政协主席王罡,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统战部部长曾武红,市委常委、市委办主任梁健等处级领导,以及市直各部门、各镇(街道)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版权所有(c) 中共昭通市委政法委员会 ,未经许可 不得擅自复制、镜象
ICP备案: 滇ICP备09006590号-1    滇公网安备 53060202000090号
地址:昭通市昭阳区公园路45号    邮编:657000    电话:0870-2134716
投稿信箱:ztzfrmt@163.com    技术支持:昆明腾速科技有限公司
分享按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