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昭通市人民检察院召开党风廉政建设警示教育大会暨疫情防控工作

  发布于:2021-01-14    浏览:2786

    1.webp.jpg

    2.webp.jpg

    为进一步加强党风廉政建设,认真贯彻落实中央、省、市纪委关于开展警示教育及进一步严肃纪律做好今冬明春疫情防控的要求和相关文件精神,1月11日下午,昭通市检察院召开党风廉政建设警示教育大会暨疫情防控工作部署会议。会议由党组成员、副检察长王晓芹主持,市检察院在家班子成员及全体干警参加会议。

    3.webp.jpg

    党组成员、副检察长王晓芹主持会议

    4.webp.jpg

    党组成员、机关党委书记罗宏文作通报

    会上,党组成员、机关党委书记罗宏文通报了10余起党员干部违纪违法和疫情防控期间发生违纪违规的典型案例,并传达学习了省、市纪委党风廉政警示教育相关文件精神。罗宏文书记指出:全体检察干警要充分认清党中央反腐败的决心,坚决杜绝侥幸心理;充分认清反腐败斗争的形势,时刻保持警钟长鸣;充分认清贪污腐败行为的社会危害,切实做到防微杜渐。

    5.webp.jpg

    驻院纪检监察组组长、市院党组成员粟勋提要求

    驻院纪检监察组组长、市院党组成员粟勋根据上级关于全面从严治党的最新要求,从科学把握党中央关于全面从严治党的新要求、新精神和正确认识检察机关全面从严治党面临的新形势、新问题两个方面对抓好新一年全市检察机关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作了具体要求,并给全体干部职工提出工作建议:

    精神状态要良好。时刻保持良好的精神状态,要有坚韧不拔的毅力、奋发有为和勇于创新的精神,按照讲政治、顾大局、谋发展、重自强的要求开展工作。

    思想路线要端正。要始终坚持解放思想、实事求是的思想路线,不唯书不唯上只唯实,创造性地开展工作,不要赶风头,搞形式主义,做表面文章,拨弄是非和背后议论他人,品行要端正。

    工作纪律要严格。要有高度的政治纪律观念,严守党纪国法,自觉接受制度管理和纪律约束,不搞特殊不搞个人主义,游离于纪律之外,超然于组织之上,严格遵守“三个规定”。

    工作作风要实在。工作要认真负责,要有强烈的事业心和工作责任感,兢兢业业、任劳任怨、脚踏实地做好工作抓好落实。

    学习的自觉性要增强。要有学习的紧迫感和自觉性,认真学习党章党规党纪,牢固树立规矩意识,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自觉用纪律规矩规范言行,要做到防微杜渐慎独自律,做到自重自省自警自律。

    接受监督的自觉性要强化。要把自己的工作包括生活中的言行置于群众的监督之中,特别是要自觉接受党内、纪委、人大、舆论和群众监督。

    严格要求自己。管好自己的亲属、子女,严格要求不放纵,树立良好的家风,坚持把自己交给组织,把工作交给自己,以工作论英雄,以业绩评好汉。

    坚定理想信念。全体干警要切实坚定理想信念的信仰高线、守住廉洁自律的纪律底线、筑牢拒腐防变的思想防线,永葆忠诚干净担当的政治本色,营造检察机关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

     王晓芹副检察长强调:

    全体检察干警要深入学习贯彻检察机关党风廉政建设和警示教育工作会议精神,认真领会、自觉从反面教材中汲取教训、引以为戒。全体检察干警一定要守住底线,警钟长鸣,严格落实好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的各项要求,时刻对照检查,提高政治站位,增强忧患意识,强化使命担当,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从严治检。

    王晓芹副检察长表示:当前疫情形势严峻复杂,今年上半年是疫情防控的关键时期,要立足检察职能,强化自身防控,进一步压紧压实防控责任。就做好近期疫情防控工作提出三点要求:

    全院干警高度重视。始终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办公区域严格开展疫情防控相关检查,严格遵守佩戴口罩、测量体温、扫行程码等防控措施要求。

    严格外出报备制度。严格落实外来人员报告、报备制度,从疫情中、高风险来访人员,一律及时报告;未经批准,不准前往疫情中、高风险地区。各业务部门要严守疫情防控形势下办案要求,规范做好信访人员接待和办案当事人接访等工作。

    严格按照省、市疫情防控指挥部要求,落实好相关疫情防控措施和报告制度。养成良好卫生习惯,提升自我防护意识,做好个人防护措施,节假日期间尽量减少串门、少聚餐,少去人员密集场所。家庭私人聚会聚餐坚持使用公筷公勺,合理控制聚会时长,保持社交距离,不组织不参加规模较大的聚餐和聚会活动。

版权所有(c) 中共昭通市委政法委员会 ,未经许可 不得擅自复制、镜象
ICP备案: 滇ICP备09006590号-1    滇公网安备 53060202000090号
地址:昭通市昭阳区公园路45号    邮编:657000    电话:0870-2134716
投稿信箱:ztzfrmt@163.com    技术支持:昆明腾速科技有限公司
分享按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