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周福昌出席绥江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检查考核动员大会

  发布于:2015-12-28    浏览:9626

      

      12月24日,绥江县2015年度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检查考核动员大会在绥江县会堂一楼召开。市委常委、市委政法委书记周福昌出席会议并作重要讲话。绥江县委书记杨淞,县委?笔榧恰⑾爻は奈?碌攘斓己腿?馗笨萍兑陨狭斓疾渭踊嵋椤?/span>

     

     

      周福昌指出,当前,全党上下正在掀起学习贯彻十八届五中全会精神的热潮,作为本年度责任制检查考核,既是贯彻落实“党要管党、从严治党”的必然要求,又是齐心协力推进党风廉政建设、构筑风清气正政治生态的重要举措。各级各部门务必高度重视,切实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推动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深入开展。要从推动昭通发展的新高度,进一步认识落实好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的重要性。要从推动昭通全面深化改革的角度,进一步强化对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重要性的认识,紧紧围绕转型发展的突出问题,全面实施经济、行政、民主法治、农村综合、生态文明、文化教育卫生、党的建设和扶贫攻坚、城镇化发展等领域的体制机制改革,激发市场活力,充分释放改革红利。要从当前反腐败斗争形势和任务的新需要,进一步认识落实好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的紧迫性。要清醒看到腐败现象依然易发多发,滋生腐败的土壤依然存在,反腐败斗争形势依然严峻,任务依然艰巨。要从强化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的新要求,进一步认识落实好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的现实性,真正把主体责任记在心上、扛在肩上、抓在手上、落实到行动上,做到党委(党组)“不松手”、书记“不甩手”、班子成员“不缩手”,切实办好“分内事”、种好“责任田”,确保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各项任务顺利完成。

     

     

      周福昌强调,要突出党风廉政建设重点,准确把握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检查考核标准。在检查考核中,要盯紧检查考核内容,做到四“查”:一查是否落实主体责任,做到分工明确。二查是否严格责任考核,做到奖惩分明。三查是否加强作风建设,做到令行禁止。四查是否强化责任追究,做到严肃执纪。周福昌要求绥江县加强领导,精心组织,深入检查,注重方法,认真梳理,及时反馈,严明纪律,自觉遵守,正确对待,用好结果,以高度负责的态度、认真细致的作风,做好这次检查考核,以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的新成效,为全市扶贫攻坚以及“十三五”经济社会发展营造风清气正的干事创业环境。

     

     

      杨淞代表县委汇报了2015年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落实情况。杨淞说,今年以来,在市委的坚强领导和市纪委的精心指导下,绥江县全面贯彻从严治党的要求,认真落实“两个责任清单”,切实履行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不断促进全县党风政风持续好转,重点做到“六个从严”:从严落实责任,从严正风肃纪,从严教育管理,从严监督检查,从严运行权力,从严转变作风。

     

     

      会上,杨淞、夏维勇分别向大会作了个人述廉报告,进行了党政领导班子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民主测评和党政干部述廉民主测评。(周自云 华永才 文|图)

版权所有(c) 中共昭通市委政法委员会 ,未经许可 不得擅自复制、镜象
ICP备案: 滇ICP备09006590号-1    滇公网安备 53060202000090号
地址:昭通市昭阳区公园路45号    邮编:657000    电话:0870-2134716
投稿信箱:ztzfrmt@163.com    技术支持:昆明腾速科技有限公司
分享按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