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最高人民法院副院长江必新到昭通调研法院工作

  发布于:2016-01-19    浏览:9333

      

      1月15日至17日,最高人民法院党组副书记、副院长江必新到昭通调研法院工作。通过与部分在昭全国、全省、全市人大代表座谈,听取汇报等方式,对昭通法院工作进行了深入调研。省高级人民法院党组副书记、常务副院长杨为栋,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张绍雄,市委常委、市委政法委书记周福昌,市中级人民法院党组书记、院长郑平等领导参加了座谈会。

     

     

      八名人大代表参加座谈并提出了对法院工作的意见与建议。省人大代表尹朝禹建议进一步加大对贫困地区法院系统的政法转移支付力度,并建立贫困地区国家环保补偿机制。全国人大代表宋万永建议应给予贫困地区更多的政策倾斜。省人大代表吴敏建议加强法官队伍建设。市人大代表申琼建议进一步加大干部纵向和横向的交流力度。市人大代表徐明建议加强基层法院的基础建设力度,并解决人员编制问题。市人大代表邱芳建议进一步维护社会公平正义,加大案件的执行力度,并提升案件质量。省人大代表王元美建议进一步提高法官干警的待遇。

     

     

      江必新对前来参加座谈会的全国、省、市人大代表首先表示衷心的感谢,感谢他们对法院工作的关心和支持。他认为,代表们的建议既有重点,同时又涉及法院工作的各方面;既给法院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也提出了建议;既给法院建设提出了要求,又给审判工作提出建议。江必新还表示,他将把代表们的意见和建议带回北京,并向最高法院周强院长及党组汇报。

     

     

      江必新在调研中对昭通法院工作所取得的成绩给予了充分肯定,并提出了六点建议:一是在为大局服务上下更大功夫;二是在司法为民上下更大功夫;三是在司法公正上下更大功夫;四是在司法改革研判上下更大功夫;五是在信息化建设上下更大功夫;六是在队伍建设上下更大功夫。

     

     

      在昭通期间,江必新并到盐津、水富等县法院调研。(陈明洪、陈萍辉、华永才 )

     

     

版权所有(c) 中共昭通市委政法委员会 ,未经许可 不得擅自复制、镜象
ICP备案: 滇ICP备09006590号-1    滇公网安备 53060202000090号
地址:昭通市昭阳区公园路45号    邮编:657000    电话:0870-2134716
投稿信箱:ztzfrmt@163.com    技术支持:昆明腾速科技有限公司
分享按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