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市委、市政府看望慰问见义勇为先进个人及亲属

作者:郭伦强 唐燕  发布于:2016-01-28    浏览:9437

      为弘扬社会正气,表达党和政府对见义勇为先进个人及家庭亲属的关心、关爱,按照市委、政府春节慰问的统一安排部署,今年我市慰问见义勇为先进个人及亲属68人,发放慰问金91000元。

     

     

      1月27日,市政协常务副主席张永前、市委政法委常务副书记宋举一行到昭阳区召开见义勇为春节慰问座谈会。会后,到旧圃镇看望慰问见义勇为先进个人就家属,送上慰问金。张永前高度赞扬了他们不顾自身安危,为保护国家及个人生命财产安全,无私奉献的见义勇为精神,为社会做出的无私奉献,党和人民不会忘记,祝愿各位见义勇为英雄及全家过一个快乐、祥和的春节!

     

     

      在鲁甸县,张永前、宋举与见义勇为牺牲高天才的家属亲切交谈,了解生产生活状况,了解到他家准备买房还贷款时,鼓励她发展生产,教导子女创业发展,党委政府和她共同想办法,解决生产生活困难。在看望慰问张福松、张福龙时,张永前、宋举高度赞扬他们不顾个人安危,舍己救人的大无畏精神,希望他们继续弘扬社会正气,发扬见义勇为精神,为鲁甸县的社会的和谐稳定做出新的贡献!

     

      当前,我市处于改革发展的关键时期,社会需要良好的社会环境,时代需要见义勇为精神,张永前希望各党委政府要大力弘扬见义勇为精神,要抓好三项工作。一是要加大见义勇为先进事迹、精神的宣传力度。让社会关心见义勇为事业,关爱见义勇为英雄,引领社会风气,弘扬见义勇为正能量。二是加大表彰力度。让更多的社会人士参与见义勇为,通过建立表彰、奖励制度,鼓励群众积极参与,共建和谐平安美丽昭通。三是加大关心,帮扶力度。关心在平时,要了解他们的生产生活状况,特别是因见义勇为导致家庭贫困的家庭,有整合资源,帮助他们脱贫致富。

     

     

版权所有(c) 中共昭通市委政法委员会 ,未经许可 不得擅自复制、镜象
ICP备案: 滇ICP备09006590号-1    滇公网安备 53060202000090号
地址:昭通市昭阳区公园路45号    邮编:657000    电话:0870-2134716
投稿信箱:ztzfrmt@163.com    技术支持:昆明腾速科技有限公司
分享按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