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市委政法委召开专题民主生活会

作者:唐燕  发布于:2016-01-26    浏览:9759

      1月26日,市委常委、市委政法委书记周福昌主持召开“三严三实”民主生活会,常务副书记宋举代表班子成员作对照检查,副书记李怀祥、胡波、谭德勇等领导及委机关全体党员干部参加民主生活会。市纪委第六纪工委书记沈克庄到会指导。会上,班子成员聚焦“四风”,敞开心扉、查摆问题、揭短亮丑、深挖问题不足开展严肃认真的批评和自我批评。

     

     

      周福昌指出,这次政法委领导班子专题民主生活会,班子和班子成员结合“三严三实”和“忠诚干净担当”的要求,作了深入的对照检查。班子成员之间本着对事业、对同志高度负责的态度,从有利于推进工作、有利于作风改进、有利于班子团结的角度,开展了相互批评,表现出了较强的大局意识和担当精神。在批评和自我批评过程中,大家既立足分管工作,又积极分担班子责任;既联系岗位职责,又联系成长经历;既从工作中找差距,又从思想上、党性上找原因。班子成员的相互批评能坚持原则,动真格、有辣味,不当老好人,达到了“团结——批评——团结”的目的。同时,大家积极回应自身存在的问题,在深刻剖析原因的基础上,提出了切实可行的整改思路和措施,民主生活会达到了预期目标。

     

     

      周福昌要求,要认真、及时抓好两项工作:一是认真整改落实。对在民主生活会上个人查摆出来的问题,要逐项研究、细化解决方案;对在相互批评中提出的问题,要认真反思、剖析根源;对班子集体存在的问题,要结合自己分工,主动认领,承担责任,积极提出整改意见,制定整改措施,抓好整改落实。二是抓好建章立制。要充分运用此次专题民主生活会成果,努力把好的建议和措施转化为具体可操作的规章制度,形成长效机制。

     

     

      周福昌强调,要坚定理想信念,做到对党忠诚,立根固本,锤炼党性,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市委的各项重大决策部署上来,保持强大的政治定力,坚守共产党员的精神高地;要坚持从严治党,严守纪律规矩,进一步完善书记负总责、班子成员分工负责、机关党支部推进落实的党建工作格局,严肃党内政治生活,切实提高党内政治生活的政治性、原则性、战斗性,把从严从实贯穿到干部管理的全过程;要化责任担当,聚焦事业发展,开展“三严三实”和“忠诚干净担当”专题教育不能空对空,必须联系政法工作实际,加大调查研究力度,全面了解和掌握政法工作面临的新问题和人民的新期待,找准制约政法工作发展的症结,增强工作的针对性,使各项工作更接地气、更符合时代的要求、更贴近群众的需要,积极为全市改革发展提供和谐稳定的社会环境的公平正义的法治环境。

     

     

      沈克庄认为此次民主生活会筹备充分,组织有序,班子成员自身问题找得准,相互批评态度诚恳,整改措施科学具体可行,达到了民主生活预期效果,对促进团结、推动工作、实现跨越奠定的坚实基础。

版权所有(c) 中共昭通市委政法委员会 ,未经许可 不得擅自复制、镜象
ICP备案: 滇ICP备09006590号-1    滇公网安备 53060202000090号
地址:昭通市昭阳区公园路45号    邮编:657000    电话:0870-2134716
投稿信箱:ztzfrmt@163.com    技术支持:昆明腾速科技有限公司
分享按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