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2016年新年寄语----防控建设创平安乌蒙 目标驱动建和谐昭通

  发布于:2015-12-31    浏览:8844

    2016年新年寄语

     

      防控建设创平安乌蒙 目标驱动建和谐昭通

      中共昭通市委常委、市委政法委书记 周福昌

     

      银羊蹄声远,金猴迎春来。在全市上下深入学习党的十八届五中全会精神热潮中,我们迎来了充满希望吉祥的2016年。在这辞旧迎新的美好时刻,我谨向全市广大政法干警及其家属致以亲切的问候和新年的祝福!向长期以来关心支持昭通政法工作的社会各界人士表示最诚挚的感谢!

      刚刚过去的2015年,全市政法系统深入学习贯彻中央省委市委政法工作会议以及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紧紧围绕市委政府中心工作,突出“五大法治引领”,围绕“五大平安目标”,兢兢业业工作,政法、综治、维稳、信访、防邪反邪等工作再迈新台阶,为昭通富民强市跨越发展营造了平安稳定和谐的社会环境和公平正义的法治环境!

      2015年,也是“十二五”规划的收官之年。回顾短暂而漫长的“十二五”时期,在重重困难和巨大挑战面前,全市政法系统迎难而上,砥砺前行,栉风沐雨,锐意进取,以敢于担当的气魄和集思广益的智慧啃下了一块块“硬骨头”,政法工作成效显著,经验亮点异彩纷呈:一年一个工作主题,主题驱动发展跨越,社会平安稳定和谐,群众安全感满意度得到了大幅提升;注重科技应用,大力开展信息化建设,在全省率先建成信访信息化系统,推动工作取得历史最好成绩,获得中央肯定,经验亮点在《人民日报》上报道推广;移民工作“七项措施”创新发展,三大电站移民10余万,无一户非正常上访,确保移民和谐搬迁致富;综治信息化建设在全省16州市中率先建成,网格化服务管理工作加快推进,“6995”成为抗震救灾的“救命热线”;全市社会大局稳定,地震灾区恢复重建快速推进,在2015年江西南昌召开的全国维稳工作规范化建设经验交流会上,昭通代表云南作了题为《“三化建设”引领维稳工作规范运行科学发展》的交流发言……

      回首过去,我们豪情满怀;展望未来,我们任重道远。2016年,是“十三五”规划的开局之年,面对新形势新任务,我们将严格按照中央、省委、市委要求,围绕人民群众殷殷期盼,提高认识,统一行动,不辱使命,超常努力,按照既定的“防控建设,目标驱动”政法工作主题,推进“五大防控体系”建设,维护全市社会公共安全,努力实现“五大目标驱动”,全面开创政法工作新局面。“五大防控体系” 建设即:机制防控,建设保障体系;立体防控,建设打防体系;整治防控,建设常态体系;维稳防控,建设基础体系;联动防控,建设平安体系。全力实现“五大目标驱动”即:队伍驱动,实现“五个过硬”目标;法治驱动,实现公正司法目标;改革驱动,实现提能增效目标;信息驱动,实现深度运用目标;宣传驱动,实现助推发展目标。

      银羊辞岁千树发,金猴迎春万象新。新年新征程,新年新希望。最后,我衷心祝愿全市政法队伍及关心支持昭通政法工作的社会各界人士新年快乐、猴年如意、平安吉祥!!

版权所有(c) 中共昭通市委政法委员会 ,未经许可 不得擅自复制、镜象
ICP备案: 滇ICP备09006590号-1    滇公网安备 53060202000090号
地址:昭通市昭阳区公园路45号    邮编:657000    电话:0870-2134716
投稿信箱:ztzfrmt@163.com    技术支持:昆明腾速科技有限公司
分享按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