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昭通中院深刻反思在实践科学发展观上的不足

作者:admin  发布于:2009-06-18    浏览:7156

     

     
      科学发展观理论是新时期指导人民法院开展工作的根本理论,只有把科学发展观精神深入扎实地落实到人民法院的具体工作中去,才能真正保障当地经济又好又快发展、维护社会和谐稳定、解决好人民群众反映强烈的问题。昭通中院深刻反思制约科学发展的突出问题,力图针对突出问题,寻找解决问题的办法。
      政治理论学习上,有组织有计划学习不够,为地方经济发展的服务意识不强,对自我发展的意识也不够。在服务地方经济发展上,对于为什么要服务发展、如何服务发展认识不足。因此,法官干警对全市发展进程缓慢、效益显现滞后、经济总量较小,发展质量低、指标靠后、财政困难、加快发展任务繁重的事情缺乏清醒而全面的把握,盲目乐观、安于现状、缺乏忧国忧民的民生情怀,在发挥职能作用上思路狭窄,很难对地方经济发展有大贡献。在自身发展上,落实民生司法、贯彻以人为本的思想,在点滴工作中服务当事人方面还亟待加强。
      在坚持以人为本上,为全市人民过上美好生活、解决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问题的努力不够。只安于按部就班做好本职工作,没有能够站在当事人的角度和立场来考虑问题,没有站在当事人的位置去寻求解决问题的办法。在法院内部落实以人为本上,还需要进一步加强法官干警思想道德建设、廉洁自律建设、职业道德建设,还需要加大对法官干警疾苦的关怀,帮助法官干警解决一些工作和生活上的实际困难。机关作风上,上、下班制度落实不足,作风拖拉、坐堂办案、态度冷冷硬的情况依然存在。
    在全面协调可持续发展方面,服务党委、政府中心工作、促进经济社会协调发展以及自身如何实现持续发展,促进人与自然、人与环境统筹兼顾等方面存在不少问题。在结合市情、院情、服务经济建设,促进经济又好又快发展,促进民主政治建设、文化建设、社会建设、生态文明建设协调统一,全力维护社会稳定,促进各环节、各方面协调发展还需要大力增?俊?/div>
      在运用统筹兼顾指导工作方面,把握经济社会发展全局、妥善处理全市各个方面、各个环节、各个阶段的重大关系,做好司法服务工作,推进各项工作顺利开展,促进各项事业全面进步的措施不力、办法不多,需要加大探索力度,创新工作方法。
     
     
     
     
     
     

版权所有(c) 中共昭通市委政法委员会 ,未经许可 不得擅自复制、镜象
ICP备案: 滇ICP备09006590号-1    滇公网安备 53060202000090号
地址:昭通市昭阳区公园路45号    邮编:657000    电话:0870-2134716
投稿信箱:ztzfrmt@163.com    技术支持:昆明腾速科技有限公司
分享按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