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省调研组专项督查昭通寄递物流安全管理工作

作者:周自云 文/图  发布于:2016-01-20    浏览:9611

      1月18日至20日,以省国防科技工业局核工业与民爆行业管理处副处长杨本安为组长的督查组一行3人深入昭通市督查调研寄递物流安全管理工作。昭通市召开汇报会,市委政法委副书记胡波汇报工作,市直相关部门作补充汇报。督查组对昭通工作给予肯定,并提出具体要求。

     

     

      督查组一行先后深入昭阳区、鲁甸县6家寄递物流企业实地调研,全面检查昭通市贯彻落实中央综治办关于民爆物品及寄递物流矛盾纠纷排查化解专项行动和“3个100%”落实情况等工作。

     

     

      在此基础上,督查组听取昭通市工作汇报。胡波介绍说,去年以来,昭通市把寄递物流安全管理工作作为社会治安防控体系建设的重要组成部分,通过“五抓五落实”,取得了“六个明显进展”的成效,有效促进了物流寄递行业稳步发展和安全有序。在具体工作中,一是统筹部署,落实任务。做到了抓组织领导、落实协调推动,抓职能职责、落实行业责任,抓联合行动、落实齐抓共治,抓督促检查、落实措施任务,抓培训教育、落实运行推动;二是齐抓共治,成效明显。做到了联动共治,协调推动能力有明显进展。行业推动,履职水平有明显进展。排查整治,工作成效有明显进展。执法规范,管理水平有明显进展。管控推进,机制制度有明显进展。常态长治,秩序环境有明显进展。

     

     

      听取汇报后,督查组认为昭通市高度重视寄递物流安全管理工作,各项工作取得了显著成效。在下步工作中,要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强化组织领导,健全工作制度,加大宣传力度,提高从业人员综合素质,强化优质服务,加强督促检查,依法管理物流寄递行业,最大限度管好民爆物品暨寄递物流安全;要加强规范管理,加大监督检查,规范管理和强化管控责任的落实;要坚持“谁主管、谁负责”和“属地管理”的原则,严格落实“3个100%”要求,稳步推进物流寄递企业规范发展、健康发展。

     

     

版权所有(c) 中共昭通市委政法委员会 ,未经许可 不得擅自复制、镜象
ICP备案: 滇ICP备09006590号-1    滇公网安备 53060202000090号
地址:昭通市昭阳区公园路45号    邮编:657000    电话:0870-2134716
投稿信箱:ztzfrmt@163.com    技术支持:昆明腾速科技有限公司
分享按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