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市公安局“以案促学”落实科学发展观

作者:admin  发布于:2009-06-17    浏览:7308

     

     
     
      5月24日,市公安局组织开展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案例剖析活动,对全市公安机关2006年以来打击“两抢一盗”犯罪的得失全面进行总结和剖析,认真查找存在问题和不足,广泛听取社会各界对打击“两抢一盗”犯罪的意见和建议,着力解决影响社会稳定的突出问题,以此推动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深入开展。
      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杨艾东代表该局对2006年以来全市公安机关打击“两抢一盗”犯罪工作的情况向全体参会人员作了通报,例举部份典型案例,就发案原因、发案规律及特点、经验做法等进行了深入细致的剖析。
      与会人员对公安机关长期以来严厉打击“两抢一盗”犯罪所付出的辛劳和做出的成绩给予了充分肯定,对如何加大“两抢一盗”犯罪的打击力度、更好地维护社会稳定提出了许多宝贵的意见和建议。该局在虚心听取各方面意见和建议的基础上,对进一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精确打击“两抢一盗”犯罪落实了具体的措施:一是牢固树立科学发展观和正确政绩观,从保障经济建设、推动科学发展、更加关注民生、构建和谐警民关系的高度,深入基层,深入群众,体察民情,不单纯把控制发案作为评定工作绩效的标尺,而是把人民群众的安全感和满意度作为衡量工作的根本标准,对打击“两抢一盗”犯罪实行严格监督检查和责任追究制度,对一个地方长期“两抢一盗”犯罪突出,人民群众反响强烈的,必须逐级追究领导责任和直接责任。二是提高打击“两抢一盗”犯罪的能力和水平,全警联动、整体作战,在全市范围内迅速开展打击“两抢一盗”犯罪专项斗争,健全完善串并案件侦破机制、犯罪信息汇总研判机制、“从人到案”和“从物到案”侦破机制、跨区域办案协作机制,进一步加大科技强警力度,着力提高队伍的整体素质和执法办案水平,不断增强公安机关的核心战斗力,切实增强群众的安全感和满意度。三是健全完善治安防控体系,进一步加强街面治安巡逻防范,充分发挥110报警服务台的作用,改革警务机制和勤务方式,加强群防群治力量建设,积极依托科技手段,提高群众的安全防范水平。四是加强对出租屋、网吧、旅店、废旧物品收购等行业场所的管理,强化阵地控制,广泛发动业主为公安机关控制赃物、提供线索,协助侦查破案。五是强化教育、管理、服务工作,充分发挥学校、家庭及社会群团组织的力量,落实违法青少年的帮教责任和措施,从源头上预防青少年违法犯罪。六是落实专群结合的方针,广泛发动群众,提高群众自我防范“两抢一盗”的意识和能力,在全社会形成严打严防的良好氛围,震慑和遏制“两抢一盗”犯罪,为实现昭通富民强市新跨越营造良好的社会治安环境。
      市委、人大、政府、政协四套班子领导以及部份人大代表、政协委员、群众代表参加会议。

版权所有(c) 中共昭通市委政法委员会 ,未经许可 不得擅自复制、镜象
ICP备案: 滇ICP备09006590号-1    滇公网安备 53060202000090号
地址:昭通市昭阳区公园路45号    邮编:657000    电话:0870-2134716
投稿信箱:ztzfrmt@163.com    技术支持:昆明腾速科技有限公司
分享按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