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突出职能优势 服务科学发展

作者:admin  发布于:2009-06-16    浏览:8834

     

     
    ——威信县司法局罗布司法所围绕中心积极履职效果好
     
      在开展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中,威信县司法局罗布司法所认真按照县司法局的要求,围绕罗布乡党委、政府的中心工作不断理清思路,找准工作结合,从四个方面狠抓各项工作的落实,推动2009年上半年工作的有效开展。
      一是认真抓好法制宣传教育。突出村民自治、土地承包、婚姻家庭、农民维权、计划生育等与群众生产生活密切相关的法律法规为重点,多形式开展法制宣传活动。上半年共组织开展法律宣传3次,上法制课2堂,书写标语15条,办宣传专栏5期,利用赶集天举办图片展3次。
      二是全力指导抓好人民调解工作。对近年来在煤炭开采、林权改革、电站建设等过程中引发的各类矛盾纠纷,积极与有关部门协调联系,共同商定化解方法,及时予以调处解决。截止5月底,共受理各类矛盾纠纷19件,调成18件,指导各村调委会调调解各类矛盾纠纷上百件,调成80余件。
      三是抓好刑释解教人员安置帮教工作。按规定的管理年限对回乡的刑释解教人员进行认真调查摸底,实行“1+1”帮教方式,对24名刑满释放人员和解除劳教人员进行建档立卡帮教。截止5月底,辖区刑释解教人员无一人重新违法犯罪。
      四是认真搞好法律服务工作。认真接待群众来信来访,积极宣传《法律援助条例》相关知识。今年1至5月份,共解答群众法律咨询56人次,义务为群众代写法律文书5份,办结法律援助案件2件。通过宣传和认真履职,法律援助影响力不断扩大,覆盖面更广,逐步得到群众的认可和支持。
     
     

版权所有(c) 中共昭通市委政法委员会 ,未经许可 不得擅自复制、镜象
ICP备案: 滇ICP备09006590号-1    滇公网安备 53060202000090号
地址:昭通市昭阳区公园路45号    邮编:657000    电话:0870-2134716
投稿信箱:ztzfrmt@163.com    技术支持:昆明腾速科技有限公司
分享按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