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大关县政法委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做到“四个注重、四个新”

作者:admin  发布于:2009-06-17    浏览:7840

     

     
     
      大关县委政法委严格按照中央、省、市、县委的部署和要求,认真开展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真正把学习实践活动作为提高干部思想政治素质、推动实际工作的先机和动力,着力坚持“六个到位、六个结合”,即认识到位,与思想教育相结合;学习到位,与学习贯彻十七大精神相结合;工作到位,与推动政法综治重点工作相结合;整改到位,与建立健全综治维稳长效工作机制相结合;督促到位,与加强党对政法工作的领导相结合;创新到位,与体现大关政法综治工作特色相结合。学习实践活动做到“四个注重、四个新”:
      一是注重提升对科学发展观的再认识,切实树立政法综治工作科学发展的新理念。县委政法委在深入学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中,着重理解和准确把握深入开展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的总体要求,着力转变全县政法综治工作中不适应不符合科学发展观要求的思想观念,着力解决政法综治工作中影响和制约科学发展的突出问题,真正把科学发展观的要求转化为谋划全县政法综治工作的正确思路、促进政法综治工作长足发展的重大举措、领导政法综治工作的实际能力,使政法机关和综治部门真正成为构建和谐小康新大关的重要保障力量。
      二是注重坚持把发展摆在突出地?唬?惺凳髁⒎⒄怪辽系男滤嘉?O匚??ㄎ?诨疃?校?艚粑??ldquo;保增长、保民生、保稳定”的总体要求,坚持把发展作为执政兴国的第一要务,进一步深化对县情的再认识、再审视,充分认识到大关现有的发展差距,增强忧患意识,同时,也充分认识到大关存在的良好发展机遇,坚定信心、鼓足干劲,形成加快发展的强大精神动力。县委政法委将带领全县政法综治部门和广大政法干警、综治干部,坚决贯彻执行县委的决策部署,进一步把思想统一到县委提出的建设物质富裕、生态良好、社会安定、文化繁荣、精神充实的和谐小康新大关上来,进一步增强大局意识和服务意识,把服务发展作为政法部门和政法干警首要的政治任务,努力提高为发展服务的水平和能力,为全县经济社会快速健康发展提供良好的治安环境和法制环境。
      三是注重正确处理好发展与稳定的关系,切实树立稳定是第一责任的新观念。稳定是基础、是保障,特别是像大关这样的经济欠发达地区,发展是第一要务,稳定是第一责任,越是发展步伐的不断加快,利益矛盾不断涌现,维护社会稳定的任务就越坚决。县委政法委从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坚持立党为公、执政为民,维护改革发展稳定大局、促进社会和谐的高度,在县委、县政府的统一领导下,正视当前由于国际国内下行的经济环境给维护社会稳定的带来的繁重任务和困难,坚持守土有责、守土尽责的执政理念,牢固树立“稳定是第一责任”的观念,抓制度、抓责任、抓创新,全力维护全县社会和谐稳定。
    四是注重以学习实践活动为载体,奋力夺取政法综治工作的新成效。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坚持在工作上要有推动。县委政法委在活动中,认真组织政法部门坚持严厉打击各类违法犯罪活动,特别是加强对群众反映强烈的盗窃侵财型犯罪行为的打击力度,切实增强群众安全指数;进一步加强社会治安综合治理工作,整合力量、健全网络,健全机制、严格责任,夯实基础、筑牢根基,着力提升社会管理能力和水平;进一步强化社会矛盾纠纷排查化解工作,做到关口前移、预警前置,从源头上预防矛盾纠纷发生,促进社会和谐;进一步推出司法便民利民举措,热情服务,加大对困难群体的司法救助力度,切实维护群众合法权益;加强执法、执业制度建设,规范执法行为,提升司法能力,维护社会公平正义;坚持从严治警,强化教育,提高广大干警思想道德素养,坚持和树立“三个至上”的执业理念,切实把一心为民、服务群众贯穿于整个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的全过程,确保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真正让群众见到实惠,让全县政法综治工作实现跨越发展。
     
     
     
     
     

版权所有(c) 中共昭通市委政法委员会 ,未经许可 不得擅自复制、镜象
ICP备案: 滇ICP备09006590号-1    滇公网安备 53060202000090号
地址:昭通市昭阳区公园路45号    邮编:657000    电话:0870-2134716
投稿信箱:ztzfrmt@163.com    技术支持:昆明腾速科技有限公司
分享按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