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水富市委政法委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第一次集中学习研讨

  发布于:2019-09-24    浏览:5837

    9月23日,市委政法委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第一次集中学习研讨,政法委全体党员、部分干部职工参加学习。

    C:\Users\Administrator\Desktop\文件整理\9.24\3M2A9186.jpg

    学习党史、新中国史作为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重要内容。研讨会上,支部书记唐绍群领学了党史小知识,并为全体党员同志讲了一个党史故事--《毛泽东 朱德延安种菜记》。讲述了毛泽东和朱德同志在领导全军进行作战训练,每天还要批阅文件、商议问题、参加会议、接待来访者等十分繁忙的工作之余,通过种菜这种方式,在大生产中起到模范作用,用这个力量鼓舞着大家去创造奇迹的故事。

    C:\Users\Administrator\Desktop\文件整理\9.24\3M2A9204.jpg

    市委常委曾武红同志原文领学云南省贯彻《中国共产党政法工作条例》实施细则,阐明了政法工作的性质、指导思想、主要任务和原则,详细解读了政法工作的领导主体及职责,党对政法工作实施绝对领导等重大职权,以及地方党委、党委政法委员会、政法单位党组(党委)的主体责任等。

    C:\Users\Administrator\Desktop\文件整理\9.24\3M2A9208.jpg

    曾武红同志强调,要把“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与推动政法队伍建设结合起来,以此为契机,不折不扣抓好《云南省<中国共产党政法工作条例>实施细则》的贯彻落实,加快推进政法队伍革命化、正规化、专业化、职业化建设,努力锻造政治过硬、业务过硬、责任过硬、纪律过硬、作风过硬的新时代水富政法铁军,统筹推进平安法治水富建设,全力维护水富社会稳定。

    集中研讨会上,与会人员结合工作积极发言。

    C:\Users\Administrator\Desktop\文件整理\9.24\3M2A9210.jpg

    “我个人理解“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就是,对本职工作不推诿,虽然我已经是一个老同志了,但是我还要一如既往干好我的工作,牢记一个党员的初心和使命,起好传帮带的作用”,党员钟世勤发自肺腑地说。

    党员杨文华同志说:“强化执政理念,党的领导是核心,民心就是最大的政治,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和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就是为了切实增强人民群众获得感、安全感、幸福感和满意度,为水富的港园城三位一体融合发展营造良好的营商环境,全力确保新中国成立70周年水富平安和谐稳定,是每一位政法干部义不容辞的义务”。

    “我虽然不是一名党员干部,但我是一名党的干部,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中,我也要主动参与、主动学习,“学者非必为仕,但仕者必为学”,只有时不我待地学习和实践,与时俱进,努力增强工作本领,提高工作质量,“道不虚谈、学求实效”,才能适应新时代、新形势和新要求。”非党同志文义谈了自己参加主题教育的切身体会。


版权所有(c) 中共昭通市委政法委员会 ,未经许可 不得擅自复制、镜象
ICP备案: 滇ICP备09006590号-1    滇公网安备 53060202000090号
地址:昭通市昭阳区公园路45号    邮编:657000    电话:0870-2134716
投稿信箱:ztzfrmt@163.com    技术支持:昆明腾速科技有限公司
分享按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