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战“疫”场上的英雄--马玉胜

作者:胡轩芹  发布于:2020-02-14  来源:鲁甸县政法委  浏览:5778

    鲁甸县疾控中心检验科长马玉胜是一个80后的伙子,是疾控中心的检验能手。当新冠肺炎疫情突然来袭,他义无反顾冲锋在防疫最前线,无畏无惧,无怨无悔,用铿锵的脚步践行着疾控人的初心和担当。

    微信图片_20200213160852.jpg

    不舍昼夜,冲锋一线。身为疾控队伍中最一线的战"疫"斗士,采样工具就是“冲锋枪”,只要接到指令,他第一时间拎起“冲锋枪”,直奔战场,入医院、下村社、进家庭,入隔离病房,穿梭于没有硝烟的战场,在最快的时间内采集好最有价值的样本,并送到市里检测。目前,他带领着采样组已累计对重点风险人员采集标本369份进行核酸检测,为早期发现管理传染源,有效控制疫情提供硬核支撑。

    微信图片_20200213160901.jpg

    率真直言,勇敢帅气。回忆起第一次采样,他坦言,“我也害怕,但是我不能做逃兵,疫情面前,我就是一名战士”。面对未知的疾病,害怕是人的本性,但是他选择了勇敢战斗。每天长时间穿着隔离衣,由于隔离服不透气,常常把秋衣秋裤都汗湿了,脱下防护服又让人忍不住打个寒噤,很容易感冒,摘下口罩,脸上、脖子上全部是深深的勒痕!

    微信图片_20200213160907.jpg

    舍去小家、为了大家。投入战斗后,他已经15天没有见到她4岁的女儿了,只能电话联系,电话的那头,女儿稚嫩的声音:“爸爸,你什么时候来带我玩?”病毒面前眼都不眨一下的男子汉,眼眶红了,哽咽着说:“全体人员都统统取消休假,回归岗位,我有什么理由退缩,相信女儿长大后,一定会理解,一定会说爸爸是个勇敢的爸爸!”这样说着,他又笑了!

    微信图片_20200213160913.jpg

    不求出名,但求无愧。准备给他写先进材料的时候,他坚定的说:“让给其他人吧,又有一个高危人员,我还要赶去采样。”然后匆匆离去......

    微信图片_20200213160919.jpg

        在肆虐的疫情面前,马玉胜扛起他检验的“冲锋枪”,勇敢逆风而行,他无愧于英雄的称号,在这场战“疫”中,他是千千万万个战“疫”英雄中的一员,相信有了英雄的负重前行,新冠肺炎疫情一定败退,岁月静好!

     

版权所有(c) 中共昭通市委政法委员会 ,未经许可 不得擅自复制、镜象
ICP备案: 滇ICP备09006590号-1    滇公网安备 53060202000090号
地址:昭通市昭阳区公园路45号    邮编:657000    电话:0870-2134716
投稿信箱:ztzfrmt@163.com    技术支持:昆明腾速科技有限公司
分享按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