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危险化工品货车轮胎自燃 昭通高速交警迅速扑灭

作者:黄庆波  发布于:2020-03-04  来源:昭通台  浏览:2248

    3月3日17:24,昭通交警支队水昭高速交警大队民警巡逻时,突然发现一俩运载危险化工产品的车辆发生轮胎自燃。而且事发地点是一处隧道口,这可相当危险啊!

    发生车辆轮胎自然的地方,是G85银昆高速公路的箭竹塘隧道入口路段。民警发现,一辆重型半挂牵引车停在高速公路行车道上,车尾轮胎着火,冒着黑烟,情况危急!民警立即从别的车辆上拿来灭火器,对失火轮胎进行灭火。

    还有更险的呢!民警找驾驶员一问,才知道车上装的是液氨,极易燃烧爆炸!而且燃烧后,会产生带剧毒的气体。经过现场研判,为了防止公路出现拥堵和二次事故,民警立即实施临时交通管制。经过协作,18:50左右,事故路段全面恢复通车。

    经过调查,这次自燃事故是因水箱淋水管堵塞,导致制动温度过高而引发的。交警部门提示:山区高速公路弯急坡长,容易发生自燃事故,因此在行经长下坡路段前,一定要及时检查车辆制动,加注喷淋水,低档低速行驶。切记不要因长时间使用刹车引发热衰退,造成事故的发生。(昭通台 黄庆波 通讯员 杜志东 宋星坤 )

     

     

版权所有(c) 中共昭通市委政法委员会 ,未经许可 不得擅自复制、镜象
ICP备案: 滇ICP备09006590号-1    滇公网安备 53060202000090号
地址:昭通市昭阳区公园路45号    邮编:657000    电话:0870-2134716
投稿信箱:ztzfrmt@163.com    技术支持:昆明腾速科技有限公司
分享按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