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云南公安榜样的力量丨最后两天,请为昭通这2人2所点个赞!

  发布于:2020-09-15  来源:市局新闻办  浏览:2404


    目前,云南省第五届“百姓最喜爱的人民警察”暨第三届“公安机关爱民模范集体”学习宣传活动正在火热进行中,由人民网和云南省公安厅联合推出的网络点赞活动已进入最后两天!

    请为昭通这两个集体和两名个人点个赞!

     

    郑卫

    巧家郑卫.jpg

     

     

    郑卫 ,巧家县公安局刑侦大队教导员。他通过分析现场提取的血迹,迅速锁定犯罪嫌疑人;他连续十几个日夜埋头实验室,只为在上百公斤重的残留物中找到有效物证;他连续半个月奔波在茫茫草山,凭借三个铃铛找回了群众被盗的黄牛。从警23年,从一名为无辜生命伸冤的法医到如今为群众生命财产安全日夜奔波的刑侦大队教导员,他是同事眼中的热心法医,也是群众眼里的“警察亲戚”,他用心办案、用情帮扶,成为群众称赞的“郑法医”。

    镇雄县公安局中屯派出所
    镇雄中屯.jpg

     

     

    镇雄县公安局中屯派出所通过建设“五心”工程,打造“枫桥式”派出所,实现了辖区防控基础由弱到强、警民关系由疏到亲、社会治理由粗到精的“三大转变”,做到了刑事发案、治安案件、矛盾纠纷、安全事故“四个下降”,大幅提升了群众的安全感、幸福感和满意度。 

    张克富
    彝良张克富.jpg

     

     

    张克富,彝良县公安局刑侦大队民警。日常工作,他求真务实,让死者“说话”,令元凶“现形”;群众求救,他不顾自身安危,奋力救人;疫情袭来,他坚守防控点,竭尽全力筑牢“防火墙”,谱写浓浓警民情;挂钩帮扶,他“物质扶贫+精神扶贫”同推进,动真情见实效。从警30年,他在案发现场“蹲”出了火眼金睛,在技术室里“宅”成了行家里手。面对邪恶,他是一把尖刀,让罪犯无处遁形;面对群众,他像一束阳光,让温暖始终相随。

    巧家县公安局马树派出所

    巧家马树.jpg

     

     

    巧家县公安局马树派出所为破解农村社会治理难题,围绕平庸不作为、懒散不愿为、脱离群众不敢为三大问题,探索“社区警务+群众堡垒”“社区警务+基层党建”“社区警务+治保会建设”的“1+3”网格化基层警务建设模式,打通服务群众的最后一公里,构建警民共建共治新格局,画出了基层治理最大同心圆,真正做到小事不出村,大事不出镇,矛盾不上交,为构建平安和谐新农村发挥了积极作用。 

     
     
     

    请识别下方二维码,为他们点赞!

     

    9月15日24时前,每个微信用户每天可为其中一名候选人或者候选单位点赞10次。

     

     

     

版权所有(c) 中共昭通市委政法委员会 ,未经许可 不得擅自复制、镜象
ICP备案: 滇ICP备09006590号-1    滇公网安备 53060202000090号
地址:昭通市昭阳区公园路45号    邮编:657000    电话:0870-2134716
投稿信箱:ztzfrmt@163.com    技术支持:昆明腾速科技有限公司
分享按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