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昭通公安迅速贯彻落实“云南抗疫情”扫码行动

  发布于:2020-02-14  来源:市局新闻办  浏览:2001

    微信图片_20200213181255.jpg


     

    2月11日,云南省应对疫情工作领导小组指挥部发布第9号通告,从2月12日12时开始,全省范围内公共场所将开展“云南抗疫情”扫码行动。

    微信图片_20200213181304.jpg


     

     

     

     

    接到行动部署后,昭通公安迅速贯彻落实,除在全市所有疫情防控卡点、公安机关所有办公场所、窗口单位全部粘贴入出二维码外,全市公安机关社区民警、网格化管理员全体动员,还将督促辖区所有车站、码头、超市、药店、农贸市场、机关事业单位、居民小区等人员密集场所完成扫码系统使用,同时通过入户宣讲、短信提醒、微信宣传等方式,帮助广大群众正确理解疫情防控扫码登记措施,自觉配合公共场所出入扫码登记工作。

     

     

    微信图片_20200213182634.jpg


     

    从2月10日开始,各地相继复工复产,公共场所人员流动大幅增加,交叉传播的潜在危险性增大,通过“云南抗疫情”扫码系统,可以有效记录每一个市民在公共场所的活动轨迹,便于发现确诊病例后,可以快速精准查找可能和他有过接触的人员,并及时通过短信、电话等方式点对点的发出提醒,尽最大可能减少交叉传播的可能性,从而更好保护市民的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

     

     

    微信图片_20200213183120.jpg


     

    “云南抗疫情”小程序唯一采集的信息就是手机号,没有采集姓名、身份证和其他隐私内容。信息也只用于疫情防控工作,疫情防控工作结束后,数据将会销毁,请各位市民放心使用。


    目前,全市“云南抗疫情”扫码行动已全面铺开,广大市民普遍反响良好。昭通公安将立足主责主业,全面落实疫情防控各项工作,全力打好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

     

     

版权所有(c) 中共昭通市委政法委员会 ,未经许可 不得擅自复制、镜象
ICP备案: 滇ICP备09006590号-1    滇公网安备 53060202000090号
地址:昭通市昭阳区公园路45号    邮编:657000    电话:0870-2134716
投稿信箱:ztzfrmt@163.com    技术支持:昆明腾速科技有限公司
分享按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