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昭通市召开打击治理电信网络新型违法犯罪工作电视电话会议

  发布于:2020-05-26  来源:市局新闻办  浏览:2288

     

     

    5月25日,市政府组织召开全市打击治理电信网络新型违法犯罪工作电视电话会议,进一步贯彻落实全国、全省打击治理电信网络新型违法犯罪工作会议精神,通报当前面临形势,研究对策措施,部署工作任务,落实主体责任,强化源头治理,坚决遏制全市电信网络诈骗案件高发多发势头,切实维护人民群众财产安全和合法权益。

     

     

    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市打击治理电信网络新型违法犯罪工作联席会议总召集人杨建军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当前,全市电信网络新型违法犯罪多发高发的势头还没有从根本上得到遏制,反弹压力大,边打边冒、打而不死、屡打不绝的情况十分突出,随着全国疫情逐步好转和复工复产,电信网络诈骗发案强势反弹,犯罪形势仍然严峻复杂。

    会议强调:全市各级各有关部门要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考察云南重要讲话精神,切实提高政治站位,树牢“四个意识”,增强“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充分认识打击治理电信网络新型违法犯罪的重要性、复杂性,以更高的政治敏锐度和更强的社会责任感深化综合治理工作,忠实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进一步加强组织领导、强化工作措施、严格落实责任,不断把专项行动向纵深推进,努力取得更大打击治理成效,坚决遏制住电信网络新型违法犯罪多发高发的势头。

    会议要求:一要加强源头治理,全面提升部门监管和行业治理的能力水平。各有关部门要进一步落实金融领域整治措施、进一步落实电信领域整治措施、进一步落实互联网领域整治措施,坚持关口前移、源头治理,切实履行监管责任,严格落实监管措施,着力堵塞监管漏洞,最大限度挤压违法犯罪空间。二要进一步强化侦查打击,坚决把犯罪分子的嚣张气焰打下去。公安、法院、检院等部门要进一步强化打击力度,各相关成员单位要最大限度予以资源、技术和手段上的支持,毫不动摇地坚持以打开路,出重拳、下重手,进一步整合优势资源,统一执法思想,厘清工作职责,强化打击力度,坚决把犯罪分子的嚣张气焰打下去。三要加大宣传教育,着力提升人民群众识骗能力和防骗意识。各有关部门要把宣传防范作为源头治理的重要举措,深入开展常态化全民宣传、针对性重点宣传、全方位提醒宣传、包保式宣传,不断增强广大群众的识骗防骗意识和能力,从源头上杜绝电信诈骗犯罪分子得逞,最大限度减少发案,最大限度挽回损失,切实回应人民群众新期待。

     

     

     

     

     

     

版权所有(c) 中共昭通市委政法委员会 ,未经许可 不得擅自复制、镜象
ICP备案: 滇ICP备09006590号-1    滇公网安备 53060202000090号
地址:昭通市昭阳区公园路45号    邮编:657000    电话:0870-2134716
投稿信箱:ztzfrmt@163.com    技术支持:昆明腾速科技有限公司
分享按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