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治庸·铁军丨昭通市公安机关召开“坚持政治建警全面从严治警”教育整顿动员部署暨试点启动工作会议

  发布于:2020-07-27  来源:市局新闻办  浏览:2115

    7月24日,昭通市公安局召开全市公安机关“坚持政治建警全面从严治警”教育整顿动员部署暨试点启动工作会议。

    副市长、市公安局党委书记、局长杨建军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坚持政治建警全面从严治警”教育整顿是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的具体行动,是继“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和“治庸懒、强担当、树新风”主题实践队伍思想政治教育的再深化、再加力、再提升,是继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刀不入鞘,刀刃向内开展的一次刮骨疗毒式的自我革命,激浊扬清式的“延安整风”,铸魂扬威式的主题教育。

    会议强调:要深刻认识到开展教育整顿是贯彻落实党在新时代的建警治警方针,从政治上建设和掌握公安机关的关键举措;是全面从严治警,努力锻造“四个铁一般”的高素质过硬公安铁军的必然选择;是净化政治生态,推动公安队伍革命性锻造、系统性重塑、根本性转变的迫切要求;是推进主题实践,践行初心使命的现实需要。

    会议要求:全市公安机关要深化“十抓五治”,围绕实施“育警铸魂”工程,争做“忠诚标杆”;实施“政治引领”工程,争做“守纪标杆”;实施“生态净化”工程,争做“清正标杆”;实施“使命担当”工程,争做“敬业标杆”;实施“系统重塑”工程,争做“效能标杆”;实施“民生警务”工程,争做“为民标杆”;实施“专项整治”工程,争做“规范标杆”;实施“制度律警”工程,争做“履职标杆”。当好“先行区”,种好“试验田”,奋力推动全市公安队伍脱胎换骨、浴火重生。要处理好试点探索与全面铺开、先行先试与积累经验、条与块“三对关系”,加强组织领导、坚持以上率下、营造整顿氛围、抓好工作结合、严格督导检查,切实做到“不虚”“不空”“不偏”,确保教育整顿顺利进行,努力取得实实在在成效。

    昭阳分局、鲁甸县公安局、威信县公安局和市局交警支队、刑侦支队5家试点单位依次作了表态发言。

    会议以视频会议形式开至各县(市、区)公安局和基层派出所。

版权所有(c) 中共昭通市委政法委员会 ,未经许可 不得擅自复制、镜象
ICP备案: 滇ICP备09006590号-1    滇公网安备 53060202000090号
地址:昭通市昭阳区公园路45号    邮编:657000    电话:0870-2134716
投稿信箱:ztzfrmt@163.com    技术支持:昆明腾速科技有限公司
分享按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