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昭通警方宪法学习进行时

  发布于:2018-12-12  来源:市局新闻办  浏览:6566

     

     

     

     

     

     

     

      12月11日,昭通公安“大讲堂”系列讲座第十三讲邀请到了一位法学大咖----云南大学法学院仇永胜副教授为全市公安民警进行宪法专题讲座。

     
     
     
     

     

      仇永胜副教授以《加强宪法学习,维护宪法权威》为题,从依宪治国是当代中国共产党人的英明抉择、为什么要修宪、修宪的历程、宪法视角下的监察机构、关于宪法意识与宪法实施的思考共5个方面,横跨政治、历史、哲学、法学等学科,深入浅出地讲解了宪法的知识、理论、思维和运用,为我市公安民警精准、深入、系统地学习领会宪法精神,有力、有序、有效地推进昭通法治公安建设提供了一把“金钥匙”。

     
     
     
     

     

      市局党委委员、副局长李熠主持讲座,由市公安局在昭党委成员,各县区公安局局长,市县区公安局各部门主要负责人及部分民警代表共计2500余人在主会场和各分会场聆听讲座。

     

     

     

      李熠副局长指出:法律的生命力在于实施,学习宣传宪法重在贯彻宪法精神,使宪法在公安工作中落地生根。

     

     

     

    具体怎么做呢?有以下三点

     

     

     

      一是要开展好宪法学习培训,使之入脑入心,不断强化宪法意识,切实提升运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维护社会稳定、推进公安事业改革、发展的能力。

      二是要组织好宪法宣传教育,弘扬宪法精神、强化宪法意识,使广大群众成为宪法的忠实崇尚者、自觉遵守者、坚定捍卫者。

      三是要创新推动宪法落地生根,要全力构建昭通法治公安完备执法制度体系、规范执法办案体系、系统执法管理体系、实战执法培训体系和有力的执法保障体系,逐步实现执法队伍专业化、执法行为标准化、执法管理系统化、执法流程信息化,全面提升昭通公安工作法治化水平。

     

     

版权所有(c) 中共昭通市委政法委员会 ,未经许可 不得擅自复制、镜象
ICP备案: 滇ICP备09006590号-1    滇公网安备 53060202000090号
地址:昭通市昭阳区公园路45号    邮编:657000    电话:0870-2134716
投稿信箱:ztzfrmt@163.com    技术支持:昆明腾速科技有限公司
分享按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