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战“疫”正能量‖水田派出所最小的警 最靓的仔

  发布于:2020-02-05    浏览:1931


    “用我们少数人的坚持,换来大多数人的平安是警察的职责和愿望。”

    27岁的肖榆明是威信县公安局水田派出所的一名辅警,工作四年来,每年都与派出所的战友们一起坚守,但今年的春节对于他来说,已经赋予了“坚守”这两个字别样的意义。

    肖榆明说,这是一种别样的责任感。

    1月28日,得知威信县确诊一例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病例,在与父母通话时,堂堂七尺男儿忍不住几度哽咽,他一遍一遍的嘱咐家人:要多加防护,注意自身安全。

    “怕吗?”

    “怕,但想着要保护其他人,就不怕了。”

    肖榆明是水田派出所年纪最小的辅警,但面对疫情检测卡点的工作任务,他却表现出了一个男子汉的担当:“虽然我不是党员,但我还没结婚,没有太多牵挂,让我上!”

    每天一早,他就赶往河坝村核桃树村民小组卡点,在刺骨的寒风中做好车辆和驾乘人员的核查登记,一站就是一天,毫无怨言,当得知另外一名值守辅警生病无法到岗,他又主动请缨顶岗,一人承担双倍的工作。

    “累吗?”
    “不累,我只想为打赢这场战役多出一份力!”

    单薄的身影,简单的话语。自在岗以来,早出晚归,手边常备的方便面是他的美味佳肴,但忙起来也常常忘记吃上一口;换班回到派出所,能坐下来往家里打电话互报平安的时候,就是他最幸福的时候:“我虽不能亲自保护自己的家人,但守在这儿,也像在守护自己的家人一样。”

    身体力行,默默坚守。这场战“疫”中,在您看得到或看不到的地方,都有许许多多像肖榆明一样的警察,在群众最需要的时候,传递温暖、传递力量。

    他们藏蓝色的身影,最帅!



版权所有(c) 中共昭通市委政法委员会 ,未经许可 不得擅自复制、镜象
ICP备案: 滇ICP备09006590号-1    滇公网安备 53060202000090号
地址:昭通市昭阳区公园路45号    邮编:657000    电话:0870-2134716
投稿信箱:ztzfrmt@163.com    技术支持:昆明腾速科技有限公司
分享按钮